close


其實也是接龍形式形成的~
我負責陸遜部分,鍾會和曹丕是璽朵負責~
同一主題,寫成兩個獨立的小單篇~ 看看同樣事件在鍾陸和丕陸的場合有什麼不同的發展www

說說這主題的起因~
其實是我夢到我看見眼線筆出了淺藍綠色(晉色!士季色!)的,就超想買XDDD
於是就讓陸遜買來畫了(欸)
反正五代陸遜都在臉上畫了點圖紋了,可能他們民族性(?)就是在臉上化妝也很正常吧!(居然自己設定)
是說感覺好難得有鍾陸甜蜜小短篇真是值得紀念www
 

《為君妝點》 (鍾陸篇)
 

盯著案上才新添購的明亮湖水般的墨色,鏡前的人猶豫了許久,才抬手執起墨筆。

那日在街上一眼看見了這少見的新色,馬上吸引了陸遜的目光,一時衝動就給買下了,但就像是不願承認平日裡獨鍾紅墨的自己竟特意選了這顏色的原因,至今他一直遲遲未曾試過。
只是、買都買了,不用也可惜。為自己揣了幾個聽來合理的理由,陸遜在心裡暗自點頭,卻不知是為了說服些什麼。
只是悄悄試一下,沒有人會看見的......

揀起筆,雖然心情有些緊張,陸遜的動作卻相當熟練。筆尖沿著眼睫勾勒出飽和圓滑的弧度,於尾端瀟灑挑起。
正當他完成最後一筆,對著銅鏡審視時,一抹藍綠色的身影竟無預警地闖了進來。

毫無心理準備的陸遜一臉詫異,最不想被他看見的人竟就這麼撞見了,但剛完妝的此時此刻,要掩飾也不是,要擦拭也來不及,就這麼愣著陷入一個尷尬又無地自容的窘境。

鍾會在陸遜身後看了幾秒,目光掃過陸遜眼上少見的光景,似笑非笑地開口,「伯言忙什麼呢?」
「沒…沒什麼!……只是、剛好有新墨色試試!」渾身緊繃的陸遜隨口回應著,一面趕緊放下懸在半空許久的墨筆。
「新買的?前兩日包子店家的姑娘才嚷著顏色跟我的衣服挺像,要我買個送她呢?」
「嗯、這麼說起來、倒是還有那麼點像……」見鍾會沒多追問,陸遜稍微鬆了口氣,但聽到鍾會提及顏色的事仍讓他心驚了一下,當下也只得故作鎮定順著鍾會的話說著,想掩飾自己內心的緊張,卻被鍾會提起的事勾起了眉梢,「唔?!那你……買給她了嗎?」手下收拾著案上的妝筆,雖是刻意裝作不甚在意,但陸遜的神情中仍不免透出微慍。

鍾會撥弄一會頭髮,「後來拗不過她是給買了,最近沒去也不知道有沒有用上,不如等會去瞧瞧......」觀察著陸遜的反應,鍾會忍不住勾起嘴角笑得愉快,「還以為伯言同她一般想把我的顏色放在身上,彰顯對我的傾慕之意,看來是我誤會了。」
「你…怎麼可以!待會、…還有要事要與你商議!可沒那種閒功夫讓你上街遊蕩!」聽到鍾會的話陸遜有些氣急敗壞,也沒深思便脫口而出,但迎上鍾會那副故作失望的揶揄口吻,被話中些許心思讓他腦羞起來,「你、在說什麼蠢話!誰會……對你……!」
「要事?倒沒聽說最近有什麼重要的事,你記錯了吧?」這下是真的笑了起來,拍拍陸遜的腦袋,鍾會開口,「是啊,除了姑娘們,誰還會傾慕我這英才呢?......但顏色很適合你。好啦,該出門去瞧瞧包子姑娘合不合適了。」說著便轉身踏向門口。

「什麼、…」鍾會笑著讓他更腦怒了起來,卻又無話反駁,雖然因為對方的稱讚而感到雙頰一熱,但看著鍾會要走,陸遜一時情急伸出手就抓住對方的手臂,「喂…你!」

「伯言也想買一個包子?」鍾會側身看著似乎有些慌張的陸遜。
「誰、要什麼包子…!」被鍾會一言弄得又氣又惱的陸遜,卻又啞口無言,抓著鍾會內心交戰了好些會兒,才咬牙擠出話語,「不…不准去!」他低著頭臉都漲紅了。
鍾會故作苦惱的模樣,「不准去?伯言倒是給我個不讓我去的理由。」彎腰靠近陸遜,鍾會一臉困擾,「沒有包子的話,伯約晚點會餓的。」

「……」面對鍾會等待著他回應的沈默,半天說不出個理由的陸遜被逼急了,心一橫便吻了上去,退開後說著,「伯約餓了我會想辦法,不用你擔心!」燃燒般的溫度爬至耳際,他完全不敢對上鍾會的臉,看向別處紅著臉不自然地大聲開口,「你說這顏色適合我,我倒是很有興趣聽聽你詳細評論一番,英才鍾士季大人!」

意料之外的反應,讓原本只想聽陸遜說些讓自己開心的話的鍾會愣了愣,爾後看著陸遜赤紅的臉蛋笑彎眉眼。
伸手滑過陸遜顫動的眼皮,指尖停留在對方頰側,半晌後彎腰吻上陸遜反射性閉上的眼上。

「在火焰的雙眸間閃動的湖水光芒,有如......你的眼裡只有我一般。很美。」
鍾會笑了起來,「我去把送給其他姑娘的墨色收回,伯言日日都畫可好?」他附在陸遜耳邊輕柔問道。

「……你……說、什麼啊......」眼瞼上還停留著鍾會唇上的微涼的觸感,任陸遜忍不住想反駁一句『誰心中只有你』都說不出口,只覺得被鍾會撫過的頰更燥熱了。
耳邊鍾會溫熱的氣息令他不覺顫抖,陸遜趕緊撇過頭,「你、要收便去收,何必問我……」他嘟囔著,比起方才氣勢小了許多。

沒得到滿意的答覆,鍾會退開幾步,聳聳肩,「既然如此那便不收了。」
雖然明知道鍾會明擺著是故意,陸遜還是忍不住拉住對方,「鍾士季!」他怒視著鍾會,卻終究在對方似笑非笑的視線下,咬著牙別過頭去,「畫就畫……」

挑起眉一臉計劃得逞的模樣,鍾會反扣住陸遜拉著自己的手,將對方牢牢攔腰抱緊,來不及反應的陸遜只能雙手抵在鍾會胸前。
「那麼等等我就去收回。在那之前......先讓我回禮一下方才伯言的心意。」彎下腰,鍾會將唇覆上陸遜的。



 






《為君妝點》 (丕陸篇)
 

方進入寢宮,就見到陸遜在銅鏡前忙活著什麼,曹丕默不作聲地在一旁觀看陸遜拿起墨筆將眼上妝點一抹靛藍。他挑起眉將對方邊畫邊帶上嬌羞的神情收入眼底,默不作聲直到陸遜驚覺到他的存在。

「子、子桓!?」回頭對上曹丕彷彿帶著點玩味的微笑,陸遜懊惱著方才過於專注而沒留意到曹丕進來,一面因曹丕掃過他雙眸邊上的目光而低下頭,「……子桓今日忙完了?怎、麼進來了也不喚伯言一聲……」想著不知曹丕已待在那兒將自己方才的模樣盡收眼底多久,他就感到羞得想找個洞鑽進去。

離開倚著的柱子,曹丕漫步至陸遜身邊坐下,「早些忙完,朕早些回宮陪陪你,不歡迎朕?」打量著妝臺前的墨筆顏色,曹丕揀起方才陸遜用的那支,「難得有空閒看伯言梳妝,朕想瞧得仔細些。——你買了新色?」
輕挪了點身子讓曹丕坐下,陸遜聞言抬起頭趕忙澄清,「沒有的事!子桓心念著伯言來,伯言很開心……」
看著曹丕端詳著墨筆,陸遜緊張地攢著雙手,目光游移,「是……前些日子出宮時看著喜歡,昨日遣人去買來,想著從未用過這墨色便試試……」

雖只是很短暫的沈默,陸遜卻因著自己的心虛和羞澀而感到坐立不安起來,「不過、子桓也看著不習慣吧、還是先卸下……」說著便慌忙伸手要拿案上的濕布。
握住陸遜取濕布的手,曹丕搖搖頭,「伯言不是喜歡嗎?留著,朕看了也挺喜歡。」放下手裡靛藍墨筆,曹丕指尖在案上列著的墨筆間流連,狀似漫不經心的開口,「人說,『為悅己者容』。伯言臉上的靛色倒是讓朕聯想到什麼——伯言猜猜,朕的心思。」

有些僵硬的放下手,在曹丕說著也喜歡時,陸遜忐忑的心又多跳了幾下,讓他有些分不清是緊張多一點,還是暗喜多些。
「不過、是嘗鮮試試……」雖知大約是徒勞,陸遜仍在心底默想著希望曹丕別看穿自己的心思,但見曹丕唇角輕微的弧度,他想怕是得放棄這種僥倖了,咬了咬唇道,「這、……子桓的心思哪裡是伯言能猜到的……」

「不猜?」曹丕揀選起平日陸遜使用的紅色墨筆,在陸遜眼尾添上一筆點綴,動作輕柔緩慢地,足以讓陸遜看夠曹丕凝視著自己的神情。
餘光明瞭陸遜投來的羞怯又困惑的視線,曹丕在最後一筆勾勒完成時淺淺勾起嘴角,退開欣賞著陸遜的臉龐。
「夕照如火般與靛海連成一線,有如投入朕懷抱裡的熾燄般,完美無暇的你,伯言吶。」
曹丕低頭換了一隻唇筆,如火嫣紅,然後在陸遜唇邊輕沾。
曹丕輕笑起來,「若朕所思與伯言相同,那麼伯言是否、該做些什麼呢?」

被細細妝點、飽含情感的凝視著,紅暈早爬滿陸遜雙頰,沾上紅妝的雙唇輕顫,「子桓……」似是還想做最後掙扎,那輕喃卻是挾滿羞怯,陸遜扭捏了會兒,悄悄瞄向曹丕的輕笑,又趕緊滿臉通紅的沉下雙眸。
對方無語的等待讓陸遜更是羞得手足無措起來,但方才曹丕深情的喚著他的字,望著他的神情,讓他即使難以言語也想要好好回應對方的感情,面頰的炙熱延燒到耳際與頸間,他有些口乾舌燥地開口,「伯言所思、與子桓同……」他閉上雙眼,送上羞澀而溫軟的吻,眸上靛海般的藍與烈焰般的尾端相應如輝。

陸遜的唇輕輕送上,曹丕瞇著眼審視陸遜數秒後,伸出大掌將對方壓向自己,他低頭加深這個吻,由細細品嚐改為深深纏綿,陸遜的雙唇因輕喘而微張,隨即被逮到空隙的曹丕探尋而入。兩人舌尖交纏著,直到陸遜漲紅著臉,軟軟的推了推曹丕,他才鬆開手中力道。

「如花美眷,朕愛不釋手呢。」曹丕看著懷裡的陸遜,笑了起來。
曹丕的話語及近在咫尺的笑,使還輕喘不已的陸遜難以直視對方,只得將不知是因嬌羞還是缺氧而通紅的臉龐埋入曹丕寬厚的懷中,調整著呼吸,然後細微而柔軟的嗓音才傳入曹丕耳裡。
「子桓喜歡……伯言便天天畫?」



 






後記:

丕陸最後加了一句,總覺得鍾會又要崩潰XDDDD
鍾會表示:為什麼我要求你就心不甘情不願,對曹子桓你就主動提議天天畫!!

其實鍾會吻眼皮很溫柔很珍惜啊>///<
雖然說陸遜對他真的就很嘴硬XD對曹丕就好乖XDDD
鍾會走個戳破人家的概念XD曹丕居然不戳破但問人家欸!好機車喔!(?)XD
丕陸雖然不是閨房畫眉之樂www但也差不多了~

只好開放投票看大家覺得鍾會和曹丕誰勝XDDDD
 

arrow
arrow

    喬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