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做什麼笑地那麼高興啊……」心突然漏跳了一拍,為了避免頰上閃過的一陣紅被發現,深司側過頭去。

沒想到碎碎念成性的深司也會口吃?
 

──  *  ──  *  ──  *  ──   


看見深司總是圍著那條楓紅色圍巾,我真的很開心。


「是你送我的,我不圍的話誰圍啊……放在一邊也是浪費……反正現在是冬天,現在不圍不然放著變化石嗎?……」


雖然你這麼說,但我還是很開心,真的、真的很開心。
而且難得早上能和深司一起走去上學。

他圍這樣很好看。

即使,我知道深司最喜歡的顏色,其實是灰色。

 

深司好像真的很喜歡灰色,他的衣櫃以除了校服,其他幾乎全是灰色。這是上次去深司家玩時發現的。
他的CD Player和耳機也都是銀灰色,不過好像一般人都是用這個顏色喔……

不知道他是不是也有灰色的圍巾……


「欸!小彰!」
「嗄?」

手臂被一把拉住,一台機車從身前伴隨著一聲咒罵呼嘯而過。

「呼……好險……謝啦深司!」
「謝你的頭啦!剛差點就撞到了耶,就差那麼一點!你搞什麼啊!」

好像沒看過深司這樣生氣的樣子。

「一下子笑一下子發呆,也不看路,長這麼大還不會過馬路嗎?難道你的節拍器壞掉了嗎?真是的,你以為這樣道謝就夠了嗎?知不知道這樣多危險啊!搞什麼……真討厭,害我都快窒息了……真是的,走了啦。」


窒息?


深司握住我的手拉著就走。發冷的手。

「對、對不起嘛!」


在那一瞬間,我似乎看見深司垂下的雙眼也是灰色的。

也許,是因為今天是陰天的關係。

 

 

──  *  ──  *  ──  *  ──  

 

 

我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這麼生氣,不過,本來邊走邊發呆的小彰就是個笨蛋。
真搞不懂明明剛剛才發生這麼驚險的事,足以打破我以往平凡的規律生活,而他卻還能笑得像平常那樣,像光一樣……

但那樣的笑容卻意外地讓我覺得很習慣……
 
牽著小彰的手,暖暖的,是那種讓人感到很安心的溫度。和我的不同。

「深司,不加快節拍的話,第一節課會遲到的唷!」

讓人感到很安心的笑容。
很安心。

也許我是依賴著那樣的光生存著也說不定。
想到就覺得不對勁,好像被人吃定似的,但……那似乎也沒什麼不好……

在手放開的時候,那種舒適的餘溫還殘留了好一陣子。

 

 

──  *  ──  *  ──  *  ──

 

 

哎呀……糟了,物理又不及格了。
老師講得不清不楚怎麼可能聽得懂嘛!搞了半天才下課……
真羨慕深司,平常看起來也沒什麼讀還能考很好。
聽深司教的話好懂多了,不過他會碎碎念很久……


一面想著,一面加快節拍上了頂樓。開了門,很習慣地,相同的身影在相同的地方。


「雖然好像是用跑來的,不過今天怎麼這麼慢……」
「物理不及格老師囉唆死了。吃飽了嗎?」
「你說呢?」

在深司身旁坐下,一起開了便當吃。

「又不及格喔?真是的,真的有在念嗎?不過其實那也不需要念什麼啦。一定是又邊聽音樂邊讀了吧?告訴過你別聽那麼high的歌邊讀了。唉。還是到我家吧,像上次那樣。」
「嗯。別唸了啦,我又不像你。但是說真的,我覺得你比老師教的好多了。」
「那還用說嗎?不要拿我跟那個老頭比較,明明就沒什麼事還要囉囉唆唆的,浪費我的時間,真討厭……」


也對,深司的程度應該可以免修吧,我想。
不過,後面那段話讓深司來講實在沒什麼說服力。


吃完飯,離上課還有一段時間,就跟平常一樣。
我背靠著欄杆輕哼著音樂。

雖然已經中午了,天空仍舊陰陰的。

深司深紫色的頭髮在風中輕輕飄著。
雖然臉上沒什麼表情,不過感覺很愉悅的樣子。


「欸,深司,」
「嗯?」
「你很喜歡嗎?像這樣的陰天。」
「還好。只覺得這種涼涼的風吹起來很舒服,溫度雖然偏冷,不過也很舒適,不像大太陽刺眼得要命,流汗也很麻煩,下雨的話濕答答的也很討厭……為什麼突然這麼問?」
「沒有,也只是突然想這麼問而已。」我轉身過去趴在欄杆上。
「因為難得你看起來很愉快。」
「是嗎?」
「嗯。」


風很悠閒的繼續微微地吹。我很舒服的閉上眼睛,可以感覺到瀏海在飄呀飄的。


「不過感覺上深司很適合陰天耶。」
「嗄?怎麼說?」
「我不知道欸,就感覺啊。」
我開始很認真的思考著,很認真的想,眉頭都要皺起來了。
「噢,我也不曉得怎麼講啦,大概就像說……你全身上下就有一種很陰天的味道吧。」
「那根本不算什麼解釋吧,算了,反正我應該還算滿喜歡陰天的。」
「嗯,那就好啦。」

 
深司仍舊很舒服的吹著風,很享受的樣子。

我覺得就算一直持續在這個狀態,深司他也不會在意吧,說不定還會樂在其中咧。
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有一股孤單的感覺。

「……我先走囉,深司。」
「欸?還沒要上課啊,小彰?欸!小彰──……」

 

 

──  *  ──  *  ──  *  ──

 

 

跑掉了──……速度還是那麼快……
 

「怎麼突然這樣跑掉啊……有什麼事嗎?」我小聲地唸著。

剛剛看著小彰迅速離開的背影,好像也有什麼從空氣中被抽離,不是像少了氧氣以致無法呼吸的那種,但確確實實少了什麼,怪不自在的。
我想大大吸口氣。
悶的情緒漲滿胸口,而且還不知道是為什麼,這種感覺很討厭。
 
「雖然說,小彰也沒一定非得留下來啦...他也有他要做、想做的事,我也沒什麼理由管他什麼事。不過,他一向也都待到最後打鐘才走,說什麼反正到時候衝回教室速度對他來說剛剛好……但能和他一起待在這裡我也很喜歡就是了……」
 
被輕柔吹拂,稀疏的陰涼讓人有種飄浮的錯覺,明明那麼美好的天氣,就在剛才,那股平和的輕鬆感被打破掉了,在小彰走掉的剛才。

為什麼啊?真討厭,這都是小彰的錯。


‧‧‧‧‧‧。

唉。為什麼要跑掉呢……?

其實要說起來,今天的小彰好像有點奇怪欸,無端的說什麼我有陰天的味道...
他怎麼了嗎?
離開時雖然是笑笑的,但總覺得好像有什麼不對勁……好像有點寂寞的樣子……
為什麼他要那樣笑著?
看他這樣,心好像揪緊了一下。

但如果是這樣的話,既然覺得寂寞的話,為什麼不留下來呢?
至少我可以陪著他啊。
嗯,算陪著他吧。

不過,小彰他應該喜歡晴天吧。像他的名字一樣,明亮的那種晴天。


上課的鐘聲開始敲了。


淺灰色的雲層並沒有要消散的跡象。
我想念起像光一樣,他的笑容。

 

 

──  *  ──  *  ──  *  ──

 

 

我也不曉得自己在鬧什麼情緒。在離開頂樓以後,我悶悶的走著,也沒什麼目的地,就只是這樣走著。
莫名其妙的覺得煩躁。
一直走著,然後上課鐘響,我回到教室。

 
風很涼,我想著深司。


從一年級開始,一起對抗惡劣的學長,一起忍受拳打腳踢,一起崇拜橘,一起朝著全國大賽當目標;一起在頂樓吃飯,一起放學走回家,也一起打過雙打,可是卻好像還是無法完全了解深司在想什麼……
平時對任何事都不屑一顧毫不在乎的眼神,似乎也只有在練球時才稍微看出,深司對網球的熱愛是無可置疑的。


而剛才的深司,在他身邊感受到的愉悅這麼強烈。

看深司難得開心,我應該也感到開心才對,但為什麼覺得孤單?

雖然就在眼前,咫尺可觸及的地方,在陰天裡像在微笑的深司,卻離我好遠好遠,像在另一個世界裡,而我被隔絕在外。


我討厭這樣。


坐著,腳騰在半空中晃呀晃,周圍的樹葉沙沙作響。


這不公平。深司不需要我也可以很快樂,我卻不能……。


「喂,你一個人放學躲到這幹麻啊?」

深、深司?!

「做什麼臉這麼臭,難看死了。」

拿著書包,微喘,風吹著樹葉,吹著瀏海。

 

 

──  *  ──  *  ──  *  ──   

 

 

也說不上為什麼,在放課鐘打完幾分鐘,該理所當然出現的楓紅色影子,並沒有出現。
真要解釋的話,也許我只能說是習慣吧。

心想著要好好唸他,一面走向小彰的教室。

不過,要唸他什麼呢?


不在?不在教室?書包也不在座位上,先走了?

──不可能。

 
我打了小彰手機,可是沒人接。
為什麼心中會浮現這三個字,我也不知道。


只是,從一年認識開始,
理所當然地,一直是一起放學回家;
理所當然地,總是先出現在教室門口催促我加快節拍;
理所當然地,雖然無奈還是聽我碎碎唸很久;
理所當然地,邊笑得很開心邊說著一堆奇怪的小事;
理所當然地……
 

想著,腳下的步伐不自覺地加快。


原來那些理所當然,是因為自己太習慣你的存在。
 

彰……?

找不到,學校裡任何可能的地方都找不到……在搞什麼啊……
樹下……是誰的書包?

抬頭,是自己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身影。心一下子放了下來。

「為什麼……深司你會在這……」
「這是我要問你的吧,沒事自己跑來這幹麻?也不說一聲,打手機也不接,害我急得要死,你到底怎麼了?」
「我……」

小彰的表情好像快要哭的樣子,我受不了,像胸口被扯得很緊。

「深司……只要有陰天和涼涼的風就夠了……」
他低下頭,孤單的神情比中午明顯很多。
等等,他說什麼?

「就因為這樣?你在耍什麼脾氣啊!」
因為中午隨意的一小段話就自己待在這鬧彆扭?
我無法理解為什麼小彰會這麼幼稚,像個嬰兒一樣,雖然,他從以前就是這樣。

「可是……如果我沒有深司,就什麼都不行……」

?!

啪答。
淚?
小……彰?


「你……在說什麼蠢話啊。」
「咦?」
「如果我真的像你說的那樣,我現在還會來找你嗎?」


風吹著樹葉,吹著瀏海。你的淚我會替你擦乾。


一直,因為你在,存在得太習慣,我忘了珍惜,忘了讓你知道,我是真的一直愛你。



「走吧。」
「嗯。」

伸出手,拉著破涕為笑的彰下來。


天陰陰的,回家的路。
牽著小彰的手,是很安心的溫度。和我的不同。

後來,我向小彰提起這件事,他卻用很理所當然的表情對我說,
「不一樣也沒關係,反正,你可以一直牽著我的手。」

又是像光一樣的笑,習慣很久的笑容。
小彰果然還是比較適合笑容。所以我決定,盡我所能不再讓你哭泣。


也對,可以一直在一起,不管是陰天晴天都沒關係。


原來,自己只是一直,很習慣你無所不在。

 
 


───────────────THE END───────────────

 

arrow
arrow

    喬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