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次總是說我像隻小鳥。又愛亂飛又吵,有精神不好好做正事就會找麻煩。

不過每次他這樣唸我,都不像在生氣或不耐煩的樣子,甚至是在笑的樣子。說是在笑其實也看不出來,只是和平常比起來心情感覺很不錯的樣子。想一想喔……十次很少笑呢,好像把自己收緊似的,只有在教訓我像笨蛋或罵我的話太白痴的時候會有點放鬆的樣子,有時候還會臉紅喔,好可愛。

唉,為什麼要那麼嚴肅的生活呢?十次說是我太放鬆了,放鬆也很好啊,我也有好好練球呢!

啊!一定是那副墨鏡的關係。      

 
─── * * ── * * ── * * ───

 
其實,有時候,我很羨慕千石,無拘無束,隨時都充滿精力,自由自在的,就像小鳥一樣。

亮橘色的羽毛,像太陽一樣。    



─── * * ── * * ── * * ───      

 

「呵呵糟糕了,爸媽出去旅行了,早上出門時又忘了帶鑰匙……」
千石才走到家門口,才發現鑰匙沒在身上,歪著頭想了想,卻是一副不怎麼在意的樣子。
「那就先去晃一晃好了~」輕鬆跨出步伐,鮮明的髮色在夕陽下更加顯眼。  

「今天的幸運方位是……西方~」

隨意哼著歌向西方前進,拎著書包晃呀晃的,遠遠看見一個人影。

「十次~~~」

那人像受到驚嚇般愣在原地不動,正要轉頭就被衝過來的千石抱得重心不穩。
「喂喂……你幹麻啦」
「哈……好高興啊~走著走著就遇到十次了!真是Luckyˇ」
「一點都不Lucky!放開我啦!」
為了方便走路,千石就乖乖放開手。嗯,好男人是不會讓戀人感到困擾的。  
 
「欸,」走著走著,身邊的那個人似乎並沒有要離開的樣子。
「你幹什麼跟著我啊?你家是往那個方向吧!」
室町終於忍不住停下腳步望向一旁笑得很開心的人,手指向剛才千石走來的方向。
「你該不會連你家在哪都忘了吧?」
「不是啦!我決定了!今天要到十次家住!」
「什麼?!為什麼啊?」這個決定太突然又莫名其妙了吧!
不顧室町的驚訝,千石自顧自的繼續講著。
「十次這學期開始就一直都是一個人住吧?一定很孤單……」
「不會!一點也不!不用你陪!還有,我問的不是這個……」

室町極力否認的樣子也可愛呢。

「十次不要我了……嗚……」一面在心裡偷笑卻裝出一副難過的臉。
「我要走了……|||」「欸~等等我嘛~十次ˇ」
「不要加愛心!!」「十次ˇ你知道你今天的運勢嗎?」
「我不想知道……」「今天蠍座的幸運色是橘色喔!橘色耶!是我喔!」

這傢伙到底懂不懂聽別人說話啊……

「十次ˇ那裡有章魚燒耶~我們去吃!」「待會就要吃晚飯了啦!」
「沒關係啦!我們兩個吃一份就好~」「好吧……」
「我請你唷ˇ」「不然咧……我是陪你吃的耶。」      

 

─── * * ── * * ── * * ───

 

一路吵吵鬧鬧,一番折騰之後終於到了家,室町放下書包走進廚房準備晚餐,剛剛千石那傢伙說要回去拿衣服什麼的,就又跑回去了,既然這樣為什麼一開始不先拿呢?不過,他不是說忘了帶鑰匙家裡又會幾天都沒人嗎?

……那傢伙是笨蛋嗎?算了。

……他一不在就安靜了。靜極了。其實偶爾熱鬧一下也不錯...我是說偶爾,不然一定會被吵到瘋掉吧。
菜要煮多少呢?剛那傢伙吃了那麼多東西,應該──

「我回來了!!好餓喔~~~」

再多都吃得下!!  

「十次ˇ好了沒?啊好香喔~~」千石冷不防的竄進廚房從後面抱住室町。
「喂`還沒好啦!」「可是我好餓喔……可以吃你嗎ˇ」
「千、石、清、純、你給我出去!準備好之前不准進來廚房!!」


「啊哈哈……被轟出來了……不過剛剛十次臉紅了呢~好可愛ˇ」      

 

─── * * ── * * ── * * ───

 

「實在是不懂千石那傢伙在想什麼……」弄好晚餐走到餐桌,看見千石在一旁好像很專心的在看著什麼。

「你在做什麼?吃飯了。」
說歸說,室町也好奇的靠過去看。

只見千石掌中是一隻小小的鳥,翅膀好像受傷了的樣子。

「怎麼啦?」

「剛我拿了衣服要回來這的路上撿到的。」

千石小心翼翼捧著的樣子連室町都覺得不可思議。  

 

室町起身走開,一會兒,拿了救護箱來。千石坐在一邊盯著看室町熟練地幫小鳥包紮。  

「好了,暫時先這樣吧。走了,吃飯吧,菜都要涼了。」
「十次好厲害啊……以後我受傷都叫十次幫我包就好了~」
「你不是很Lucky嗎?還會受傷?」
室町白了千石一眼,一面把一碗飯遞給千石。      

 


─── * * ── * * ── * * ───

 

接下來好幾天,千石就像理所當然似的一直住在室町那裡,和被千石撿到並被取為小十的那隻小鳥一起。

理所當然的,負起照顧鳥兒責任的人,絕對不是千石。

「該不會就這樣一直待在我家不回去吧……」
室町無奈的想著,一面很順手的買了兩人份的晚餐。

今天因為有點事所以就把鑰匙先給千石了,現在他應該在家專心和小鳥玩吧……
千石有時候,不,是很多時候,真的像個小孩子一樣,長不大。

「我回來了。」
進了門,果然看到千石在角落臨時弄的鳥屋那裡。
其實,能像小孩子一樣對事物充滿好奇和專注,也是讓人羨慕的事呢……
 
「十次~小十的傷差不多都好了耶!」
「喔?」
把晚餐往桌上一放,室町走過去看了看。

當初對千石執意要取的名字實在感到很困擾,不過現在已經很習慣了。

「欸……十次,明天放假,我們去把小十放生吧!」
「咦?」
過了這麼多天,還以為千石會捨不得的說。

「雖然是會捨不得啦……」千石搔了搔臉,輕輕摸了摸小鳥的羽毛。「但小十還是要自由自在的飛翔比較快樂吧~」

千石臉上露出大大的笑容,讓人有種不由得感到認同的溫暖。

「嗯。」
室町不知不覺也微微地笑了。

 

─── * * ── * * ── * * ───

 

下午四五點,天空還很明亮,是晴天的下午,在有很舒服的風和綠色的小山坡上。


啪啪啪……

似乎猶豫了一下,但仍舊轉過身振翅而去。靈動的身影透露出愉悅。那是──自由。


「小十……」

室町看了看本來以為該是看著那對翅膀上下拍動的千石,卻發現此刻是望著自己的。


「放心的去飛吧,」

千石的笑容令人很安心。

「我會帶著你一起飛的,一起。」


在眼鏡底下漾起笑意,深深地。

 

「好啦,回家吧。」

 


那是明朗似水而有風的天空。橘橙色的太陽著很溫暖的光。

 

 



──────────The End──────────

 

 

後記:

千室唷ˇ會冷門嗎?唉不管,我覺得室町很可愛嘛!又很賢慧唷ˇ

拖了三兆年的文,前前後後寫的時間差太多感覺還頗怪的|||
而且……怎麼對話這麼多呢?都是千石太多話害的(藉口),可是他講的一大串寫得很順又不想刪……唉他的多話一定是天生的

那個啊..…千石回頭到家裡拿衣服真是個謎……(不是上鎖了沒鑰匙嗎)

總覺得結束得很匆忙啊|||因為不想再拖了,請原諒我^^"
不過個人最喜歡的是尾端的部分呢ˇ

 

arrow
arrow

    喬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