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原本只是想打個吳邪抱怨的片段@@ 結果比想像中的長XDD



  「張起靈、黑眼鏡!通通都一個樣!!」重重的一拳捶在木桌上,吳邪咬牙切齒的把杯中物一飲而盡。

  雖然是在喧鬧的小酒館裡,但那聲響還是令附近桌的客人側過頭來,不過很快頭又轉回到各自原本的飯桌上。吳邪倒是一點也沒發現,或者說他也沒在意那麼多。

 

  「一個個什麼都不說!隱瞞真相有那麼好玩嗎?把小爺當作溫室裡的花朵嗎!」才兩杯黃湯下肚,吳邪就大聲了起來,這天真同志酒量還真是不好啊,坐在對面的胖子心想。

  「說穿了就是嫌我盡是拖你們後腿是吧!不需要就丟一邊!是是是大爺們神仙似的厲害得很!沒用的拖油瓶就回家吃飯睡覺!」

  「怎麼會沒用?我看你槍法挺準,雖然沒胖爺我行啦~而且逃跑挺機靈的。」不意外的接到吳邪一計白眼,胖子笑著揮了揮手繼續說,「不過說真的,天真同志,我看那個小哥和瞎子倒也是真的挺保護你啊。」

  「保護?」他何嘗不懂?但就是無法接受。吳邪扯出一個難受的諷刺表情,「一直被矇在鼓裡,什麼都不知道,自欺欺人的過日子?那我還做什麼人?說是個寵物鼠還差不多。」他冷笑了一聲。

  挺像,挺像,想到平常吳邪的一臉呆樣,胖子差點沒忍住把一口酒給噴出來,好險,不然可浪費了。

  「行、行…要這樣做是你們的自由…要繼續追下去也是小爺我的自由!不要以為什麼都會他媽的順著你們的意!想扔下我……少小看人了!!如果我沒弄個清楚的話我就不叫吳邪!!」

  「是是是,天真同志。」扶起已經要手舞足蹈的吳邪,胖子扛著這高個兒的手走向門口。

  「我可沒……想要欠你……」被胖子拖著的吳邪呢喃著,不知道到底在說給哪個夢中出現在眼前的人。

 

  「既然還是來了,也不來陪個一杯,你這發小也太不夠意思。」胖子說著,店內走廊昏黃的暗處步出個修長纖細的身影。「難道還捨不得這點酒錢?解家小九爺別這麼小氣啊~我可是聽你家發小嘮叨了一晚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啊。」

  解語花抿了個漂亮的笑,走了過去將吳邪的另一隻手繞過自己的肩。「他喝了酒的胡言亂語胖爺您就將就的聽過去便罷了,下回有機會再請你們吃個飯。」

  『這小伙子一喝就會嘩啦啦的壯起膽吐出一堆真心話,別說你當發小的不知道。』

  對方的語氣中聽不出一點表情,那有禮卻疏離的感覺倒是讓胖子渾身不太舒暢。

  沉默的走了沒一會兒,胖子實在悶得慌嘆了口氣。「其實啊,天真同志的感受我也不是不了解,想著如果是我被保護這保護那,感覺肯定不痛快。」發現解語花要笑不笑的奇怪表情,胖子補了一句,「我是說如果!胖爺我的身手可還用不著要被照顧咧~」

  並不理會對方的反應,胖子自顧自的繼續說著,「比起乖乖待著等人,還是自己下來給他撈一大把比較舒暢啊,自己動手的總是比較爽快踏實嘛~頂多,真的頂不住就是命一條,我可也不會後悔或怪罪誰,至少是我盡了力,我可壓根不想要有人硬要頂下這責任,那也太看不起人了!就算老子再胖也是有尊嚴的!」

  「……」解語花無語地走著,然後輕輕地笑了,「是呢…」他看了吳邪一眼,但又像是在對自己說。

 

  一出酒店門口,就看見一輛漆黑的轎車停在路邊,司機在三人踏出門時,向解語花恭敬的微微頷首。

  「吳邪醉了,請人送你們一程。」解語花抬頭用視線指向那輛轎車。

  「嘿~不愧是當家的氣派啊!多謝多謝~胖爺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啦!」胖子喜形於色的嘿嘿笑了兩聲,扛了吳邪上車去了。

 

  看著車尾燈消失在視野中,解語花打開手機看了看,然後難得地,很快收了起來。

  這個時間他也該要回去了,一晚上耽誤了的事得處理完。

  不過……就這樣走一小段路也不打緊,今晚夜色倒是挺好。

  微涼而夾帶著清新水氣的夜風迎面輕拂,灑著隱隱光茫的是如解語花身形一般單薄的新月。

  找天,和吳邪相約來賞個月好了,就像小時候那樣,像前些陣子吊在空中沒聊幾句話那幾天、月亮看起來很近的那種晚上。

  一股難以發現的懷念和感慨,滲進了解語花側臉精緻的輪廓裡。



------------------------------------------------------------
 

是個CP不明、只是給小三爺不吐不快的片段XD

因為瓶邪和黑邪我都可以XDD所以就沒有特定指名小三爺抱怨的是誰了~
反正在某些方便那兩個人也挺像,也可以就一起抱怨XDD
說是ALL邪也可以XD啊,胖子就只是鐵三角你懂的(誰

大家都希望小三爺能一直天真無邪呢~
但小花畢竟有部分覺得吳邪也跟自己有點像…(一時說不上來,但三叔有說對吳邪來說小花也是另一個自己嘛(笑)
如果要說有可能站在吳邪這樣的一邊的人…可能是小花了吧~
但那也是因為他就是坳不過他的發小、拿他沒辦法XD

 

arrow
arrow

    喬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