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我很少記得別人的事,應該說,根本沒什麼值得記住的。
只要跟著父親學習武術,或網球,只要好好訓練自己就好。只有讓自己變得更強,不斷超越,那才是最重要的事。

但我卻記得,那天天氣很好,柔柔的微笑,輕輕飄動的髮梢。

『你能推我一把嗎?』


───── * § 鞦韆 § * ─────
 



「好了,若,你可以先退下到四處看看,我和住持要再談些事。」「是的。」
日吉退了出來,恭敬而面無表情。

「若還是這麼有禮貌,雖然在這年紀是安靜了點,卻有對上進的眼神呢!」
「看看他是誰的兒子啊!哈哈……」

大人們的談笑聲在背後漸漸隱沒。日吉安靜的走在廊上。

這座神社日吉並不是第一次來,但對附近的環境還是很陌生。在更小的時候,父親也曾經帶著他來過,不過那次是有要事要和住持說才來的,幾句話談妥就離開了。

對日吉來說,熟悉這裡也只是件沒必要的事而已。

話雖如此,日吉還是打算四處走走,反正呆著也不是辦法,而且外圍的吵鬧讓他也無法好好打坐或練習什麼的。
廊旁的空地有群和日吉差不多年紀的小孩玩著皮球,日吉嗤了一聲便走開了。再順著長廊走,會經過一小叢竹林,吵雜聲也幾乎被排除在外,日吉鬆了一口氣。
 

「輕輕搖,像天一樣高;雲兒摸不著,跟著風,往下掉──……」


一陣童音清哼著童謠從前方不遠處傳來,雖然微弱,卻清晰得每一字一字都直接輕敲在耳膜上。
早已不再擁有的好奇心境莫名浮了上來,日吉往聲音的來源靠近。


「坐穩了,用力搖,抬起頭,比天高──……」
 

深紅帶褐的髮絲隨著風來回輕晃著拂過心底。
 

「你好,我叫瀧萩之介。」
「……日吉若。」


天空很藍,柔柔的微笑。

 


──  *  ──  *  ──  *  ──

 

 

「六比三,瀧獲勝!」

我還記得當時新生剛入社的時候,第一眼就停留在那張沉靜而堅毅的秀氣臉龐,與即使被淺栗色瀏海遮掩卻仍透露出企圖心的雙眸,明亮而銳利,孤獨,就像當年。

新生盃如期的和他對上,舞步般的武術,執著。

還記得當時的我打從心底微笑,他最後不甘而好強的眼神讓我深深著迷,深深相信,他能,也會更強。總有一天,不,是很快,很快他將會躍上校隊正選位置,和我並肩,就像當年。

在當時我這麼想時,我微笑著,而從未曾想過,他要躋身這榮譽,就必須有人含恨引退,從未曾想過,當那個時候到來,我是否還能保持在同樣的高度歡迎他……


「怎麼可能……身為正式校隊的瀧居然會……」「以一比六敗陣!」
「瀧從校隊中淘汰!」
「由後備校隊日吉遞補取代!」

 


──  *  ──  *  ──  *  ──

 

 

「輕輕搖,像天一樣高;雲兒摸不著,跟著風,往下掉……」
放學後沒來由的走到這座神社。

從未曾想過,必須用自己的位置來換取你的成功。更沒有想過,這時落下的淚竟並非全然是難過的成分。
 

『坐穩了,用力搖,抬起頭,比天高……』

「?!」


「你果然在這哩,瀧學長……」
「若……日吉,恭喜你……」
勉強想抬起嘴角淚卻滴個不停。

「學長……如果想,可以直接叫我的名字就好──……」
「嗚……」
話還沒說完,日吉被瀧緊緊抱住。

看著那顫抖而削瘦的雙肩,和一年前剛進冰帝時的印象不一樣,現在發現學長感覺好瘦小,小到能夠被自己這樣深深環住。日吉縮緊了雙臂。

 

 

──  *  ──  *  ──  *  ──

 

 

「抱歉……剛剛太失態了……」坐在長廊上,瀧有些不好意思的說。
「不會……現在心裡舒服點了吧?」
「嗯……」
「那就好。」

哭一哭是比較舒服了點,但還是覺得很失落……雖然日吉成了正選自己也為他感到高興……可是……如果能,我還是希望能以同為正選的身分為他高興……

「欸,」
「嗯?」
日吉站了起來,面向著前面的空地。
「並不是不能再爬起來吧?」

有兩個小男孩跑過來玩起鞦韆。

「況且,我也還是個候補。」
「咦?你不是──」
「補上的是冥戶」
「可是為什麼……」
「反正,」

「憑實力到時候我一定可以奪到正選位置的。」
沒讓瀧講完,日吉的自信很堅定。


「所以,學長你呢?」


〈坐穩了,用力搖,抬起頭,比天高……〉


即使不善言語,卻能感到日吉的用意和關心,沉穩的語氣給人莫名的安心,原來自己是這樣一直被深深吸引。


「謝謝你……若。」


天氣很好,溫暖的夕陽拉長孩子們的影子,在風中的深紅色髮絲鑲上金邊,微笑很溫柔。



※     ※     ※     ※     ※  後續  ※     ※     ※     ※     ※



時間也不早了,「學長不回去嗎?」日吉背上書包,一面提起瀧的書包。
瀧笑著起身。

「呐……這次,你能推我一把嗎?」


當嘴角勾起的弧度和當年的重疊,我註定忘不了你留在視線的身影。


愣了一下。
「不要。」日吉轉過身去。
「學長應該能靠自己的力量盪得更高吧?」
瀧的笑又更深了。
「若……你還真是跟以前一模一樣呢……」說著也跟上了日吉的步伐。



不管發生什麼事,我會一直在身旁默默陪著你,就像現在握著的手一樣。




───────────────THE END───────────────



後記:

阿哈...這次寫到一半就被遺忘了很久|||*踹死*
(居然在段考前兩天突然拿出來寫完了...*汗*)
不過應該跟找不到什麼和鞦韆有關的兒歌童謠有關吧~
結果最後就是自己來編啦~看了以後自己覺得有點笨^^"

其實是別人家的網王100題,拿來玩一點看看^^"

總之是沒什麼創意的劇情,也沒什麼主題的東西。只是和以往慣例(?)一樣總是有個人一直笑@@
啦啦~這次是只為了一句話就下筆的文阿~不知道再堅持什麼^^"終於能寫出日瀧自己也很愉快ˇ

寫到日吉剛進冰帝的時候自己還一邊恍然大悟:

【原來瀧喜歡強的男人!(?)】

嗯。

結果日吉小弟的名言一直沒用上。(整個氣氛這樣子也說不出來吧*笑*)
而且因為很喜歡日吉弟弟叫人家"先輩"(海堂也是適合這樣叫的人啊ˇ),所以也就一直讓他這樣叫了
瀧美人應該不會在意吧(?)

覺得這兩人很適合傳統日本味ˇ(但我寫不了>_<)
日吉的道服和瀧和服版都是上品!

arrow
arrow

    喬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