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鍾陸、鍾姜、陸姜

前情提要:意外的機緣下,姜維發現了鍾會和他的住處。鍾會對此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只好先安撫安撫姜維。在送姜維回家後,因為有話想對陸遜說,他來到陸遜的家。
 

 

shidor

鍾會送姜維回家後,因為有話想問陸遜,所以來到陸遜的家。
 

shidor

(站在門口猶豫了一會,還是伸手敲門)有人在嗎?伯言,是我。
 

*喬治*

......(聽到門外的聲音很驚訝,遲疑了一下,然後打開門)你......什麼事嗎?(其實對於鍾會的出現、不再避著自己而感到開心)
 

shidor

(打量了陸遜的穿著,感覺不太像要出門的樣子,輕輕皺眉)你今天不打算去找伯約,對嗎?為什麼呢?
 

*喬治*

我......(有點心虛的移開眼神,然後嘆了口氣)我還沒準備好怎麼面對他。我會盡早去看他的......(露出有點為難但擔心的表情)怎麼了嗎?你不只是想來問我這件事吧(看到鍾會的神情覺得好像有什麼不對勁)
 

shidor

(因為陸遜的回答與問話而露出歉疚的表情)...抱歉,你也不想對伯約說謊吧?我沒有仔細考慮,讓你困擾了。不過......已經不需要煩惱這件事了,剛剛......我被伯約發現了......他居然跟到我家,我好不容易才送他回去......(煩惱貌)
 

*喬治*

(默默低著頭)什麼!?伯約他!(猛然抬起頭)他......他還好嗎?那你怎麼跟他說?(大概因為震驚而一急就抓住鍾會的手臂劈頭問了一堆)
 

shidor

......我還沒跟他說我這段時間去了哪裡,我只說會暫時留在蜀國......(看到陸遜緊張的神情,嘆口氣)放心好了,我沒跟伯約說你知道我回來的事情。(伸出手拍拍陸遜抓著自己手臂的雙手,微笑)不用擔心無法面對伯約了,趁著今天難得的節日,去看看他吧?
 

*喬治*

......(因為鍾會的安撫和微笑而比較安心了下來,但心情也有些複雜。他有些尷尬的放開手)嗯......我會去看他的(嘆了口氣)......你呢?既然如此你也不必再躲了不是嗎?
 

shidor

(搖頭)他剛剛才發現我,現在如果我跟著你一起出現,他豈不是會懷疑你根本早就知道我回來了嗎?更何況,我現在出現也會打擾到你跟伯約的相處,不是嗎?(把陸遜推回房門裡,擺擺手)快去換件衣服,伯約說不定在等你呢。
 

*喬治*

......(鍾會說得確實有道理,這樣只會讓姜維更困惑而已,但聽到那句"打擾"他反射性的皺起眉,可是他終究沒有說什麼)唉,我知道了。你先回去吧,伯約......大概馬上會拉著我去找你(苦笑)
 

shidor

(聽到姜維可能會拉著陸遜去找他,皺起眉)不要帶他來找我!等會我還有要去找的人,所以暫時......還不會回去。(大概是反射性的不想在看到姜維的眼淚,所以立刻做出拒絕反應)別說這麼多了,快去換衣服吧?我先走了。(雖然這麼說,但他還是站在門口注視著陸遜)
 

*喬治*

......我盡量(會意了什麼,走進房裡幾步,然後回過頭)但總有一天你得好好面對他的,別讓他等太久.....伯約會不安的。(他苦笑了一下,眼神停在鍾會身上,然後像是不願意看見鍾會轉身似的自己先轉過頭走進去把門關了起來)
 

shidor

(看著陸遜走進家中關上門,無奈地皺眉)......看來這次,我真的遇到難題了。(轉身離開陸遜的家,打算先去跟小吃店老闆買些酒菜、聊個天後,再回家)
 

*喬治*

(關上門後,他背靠著門沉默了一陣子)......我在怕什麼呢......他已經回來啦(他像是嘲笑自己一般扯動嘴角,接著才嘆了口氣回到房間去換衣服,打算待會就去找姜維)
 

*喬治*

== 陸遜打理好儀容,來到姜維家門外 ==
 

*喬治*

(抬頭看著姜維的家)真的......好一陣子沒有過來了(他有些歉疚的想著) 伯約...... (雖然猶豫了一下,但他還是調整了下呼吸,做好心理準備然後敲了門)
 

*喬治*

伯約,是我。(房內沒有反應,他遲疑了一下,然後又敲了敲門)伯約,你在嗎?我進去囉?
 

*喬治*

伯約?(他打開門走了進去,但房裡到處都沒看到姜維的蹤影)......士季說送他回來了那應該.....(他皺了皺眉思考著)難道說......!?
 

shidor

======一個時辰後,鍾會拿著酒瓶和幾碟小菜、包子,以及賣包子的姑娘送的兩碗湯圓回到家中======
 

shidor

(因為跟店小二喝了幾杯,加上買到久違的包子又收到湯圓禮物,所以心情很好)其他的事情就,明天再想吧。(一邊自言自語著一邊接近自己家門)
 

shidor

(遠遠的看到似乎有團黑影在家門口,原本以為是有小動物在家門前歇息,走近察看時他大吃一驚)......伯約!?(居然是姜維縮著身子在他門前,狀似睡著的樣子)
 

shidor

(趕緊把東西都放到一旁,他靠上去搖晃姜維)伯約...(一碰到姜維冰冷的身體,似乎已經在外頭待了一段時間,如此寒冷的天氣,加上姜維閉著的雙眼讓他更加緊張,因而加重搖晃的力道)伯約、伯約你醒醒!!!(忍不住伸手去拍拍姜維的冰冷的臉頰,同時將姜維抱進懷裡)
 

*喬治*

唔嗯.....(因為鍾會加重的力道和擁抱而稍微轉醒過來)好溫暖......(他緩緩抬起頭,看到一臉擔心的鍾會,漾出了笑容)是士季......太好了呢(雖然待在外面好一陣子了,但他還是用凍僵的雙手也抱住了鍾會)
 

shidor

(他沒有太多心神去思考姜維抱住自己的這件事情,因為姜維略低的體溫讓他非常緊張)哪裡好了?(忍不住大聲起來)我不是送你回家了,你怎麼會在這裡?(一邊吼著一邊把姜維抱起衝進屋內)
 

*喬治*

(可能因為剛醒來而且體溫偏低的關係,對於鍾會的大吼他並沒有太大的反應,對著鍾會露出有點恍惚的笑)我......想趕快再見到士季(被鍾會抱起的他,手有些顫抖的撫上鍾會的臉頰)這果然不是夢吧,對不對?你回來了......
 

shidor

(原本焦躁地把姜維放在床上用棉被包裹起來的他,聽完之後倏地停下手邊的動作,一臉不可置信地看著姜維)......你......在等我回來?
 

*喬治*

(只是衝著鍾會微笑)這次.....你果然沒有騙我呢,你會一直待在蜀國了,對嗎?
 

shidor

......抱歉(沒辦法回答姜維,他只能心疼的用力把姜維擁入懷中)......(片刻之後)還冷嗎?伯約。
 

*喬治*

......(對鍾會的擁抱有點訝異,雖然力道讓他有些生疼,但他還是感到很高興)士季為什麼要道歉呢?(他垂下眼,輕輕搖搖頭)我只是希望能看到士季你也過得好的樣子.....(他越說越小聲,大概因為放心了又溫暖了,因此快要睡著的樣子)
 

shidor

(意識到姜維的身體回溫,而且聽他的聲音似乎快要入睡的樣子,緩緩鬆開抱著姜維的雙手,讓他安穩地躺到被窩裡).......我...暫時會留在蜀國。但如果真的要離開,到時候我會好好的跟你說,不會讓你再讓你感到不安。......對我來說,看到你過得好,我也就好。(大概是意識到姜維政處於半睡半醒的狀態,所以不自覺就把心裡想說的話說出口)
 

*喬治*

(雖然鍾會鬆開手讓他有點失落,但聽到鍾會的話覺得也有些安心)說好了喔,不可以再逃走了喔......(握住鍾會的手)如果士季能一直留下來,我會很開心的......(迷迷茫茫的闔上眼,但手並沒有鬆開)
 

shidor

(無奈地注視著姜維的閉上眼睛,他安撫似的說著)嗯,不逃走了...(看著姜維抓住自己的那隻手,再看看他的睡臉,露出寵溺的神情)能再這樣跟你說話,我也...非常開心......(彎下腰,他輕輕地吻了姜維的額頭)好好休息吧。
 

*喬治*

== 另一邊,陸遜到了姜維家找不到姜維的人影,尋思很有可能是跑來找鍾會了,況且就算不是他也覺得得和鍾會商量,因此就往鍾會家去了 ==
 

*喬治*

鍾士季?(來到門口卻發現門沒關好,他感到疑惑,直接走了進去,正好看到鍾會吻上姜維額頭的一幕)......(對於找到姜維以及鍾會的舉動感到放下心,雖然心情也有點複雜,但他被靠著房門外的牆仍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shidor

(等確認姜維熟睡之後,他才輕輕把姜維緊握著自己的手給拿開,退出房外,注意到靠在門旁的陸遜,瞪大雙眼)伯言!?你......來多久了?
 

*喬治*

(笑而不答,看向房裡熟睡的姜維)我去看伯約的時候找不到人,果然是來這了呢......他還好嗎?
 

shidor

(側身把房門關上,嘆口氣)不知道為什麼,他又跑回來在門口等我。他穿這麼單薄在外面待了一陣子,我擔心他會冷,所以就讓他在這裡休息一會。(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解釋這麼多,但他覺得該讓陸遜明白經過)總之...現在應該沒事了。(看著陸遜)我回來的路上帶了酒跟元宵,跟我一起吃吧?難得的節日。(微笑)
 

*喬治*

嗯......(其實鍾會不必解釋這麼多的,他心想,本來鍾會能好好面對姜維就是他所希望的事,雖然在看到鍾會吻了姜維額頭那一幕,還是讓他心裡一緊。)伯約他......大概是害怕吧,怕你再次消失......(『或許我也是吧』這句話他沒說出口)
 

*喬治*

他沒事就好(他輕輕微笑,然後抬起頭看著鍾會)今天嗎.......也好(可能是擔心姜維,可能是因為鍾會的微笑,他難得的對鍾會回以順從的微笑)
 

shidor

(輕嘆)......這次,我不會再不告而別了。如果真的要走,我會好好跟你們說清楚的。(對於陸遜難得的順從,點點頭,轉過身領著陸遜往客廳走去)走吧,房裡會溫暖些。晚點伯約醒來後,我再送你們回去。
 

*喬治*

......(他看著鍾會的背影,跟著走到客廳。這不是轉身要離開的背影,說實話,他總覺得還是有點不真實,對於自己這種感覺他自嘲的笑了笑)
 

*喬治*

(他坐了下來,看著鍾會拿出兩個酒杯,為自己斟了酒)......你......會一直留下來嗎?(他看著酒面的倒影輕輕的說)
 

shidor

(猶豫了一下)嗯,暫時...都會留在蜀國。(把裝著元宵的碗往陸遜那裡推,然後轉過身去將炕下的柴火多添一些)
 

shidor

(其實北方才有炕,但既然鍾會是北方人我就擅自決定了XDDDD)
 

shidor

伯言,多吃點。你從剛剛去找伯約到現在,都還沒吃過吧?(回到桌邊笑著注視陸遜)
 

*喬治*

......(雖然鍾會說會留下來,但那個『暫時』一直讓他很在意。他沒有再問鍾會,對方大概也不會說的吧,或許他該學學姜維,只要把握現在鍾會留下來的時間就好了,他望著燃燒的柴火沉默著。)
 

*喬治*

嗯......(聽鍾會一說,肚子才好像開始餓了起來,他有點不好意思的別過頭)謝了......(他拿起碗,留意到鍾會只是對著自己笑,動作停了下來)怎麼了嗎?你不吃?
 

shidor

(搖頭)......只是覺得真像一場夢,或許我明天就醒來就會發現,其實我根本沒離開過地府。(說著下意識地伸出手撫摸陸遜的臉龐)不是夢啊。我總這樣對自己說,但......看著你和伯約,我卻時刻感覺我不是真的活著......(說完之後才驚覺自己說了什麼,立刻抽回手
 

shidor

(鍾會應該是剛剛喝太多了XDDD然後陸遜跟姜維都跑來找他,他醉得更厲害了!!!XD)
 

shidor

(拿起碗,他低頭開始吃著元宵)......我看今天夜也深了,外頭又寒冷。你跟伯約今晚就在我這裡住下吧?
 

*喬治*

(因為鍾會的舉動而有些驚訝,但也因鍾會的話而心痛)......其實對我們來說,又何嘗不像是場夢呢.......(他用幾乎聽不見的聲音說著,露出有些悲傷的笑)但對我和伯約來說,你是確確實時的活著,至少......在我們面前是
 

*喬治*

(在這個特別的節日,能夠這樣也算是團圓了吧,他看著吃起元宵的鍾會,悄悄的想著)我?(他遲疑了一下,鍾會這住處可能當初也沒想過會有人來,因此也沒多的房間可以再讓人休息)......不用了,我還是回去吧。伯約就拜託你了(他微笑起身)
 

shidor

(立刻跟著起身拉住陸遜)外面天氣寒冷,又近三更天,你一個人回去我不放心。再說伯約今天整天都沒見到你,如果醒來看到你在,一定會很高興。留下來吧?我的床可以讓給你跟伯約。(慰留語氣)
 

*喬治*

......這麼冷,你的床讓給我們你怎麼辦(苦笑,但也沒有離開)
 

shidor

(搖頭)房內有桌子,我睡那就行了。以前行軍千里,經常是倚地而睡,我習慣了。再說了,這裡雖然天冷,但我家鄉在北方,比這裡的天氣冷得多,這點溫度對我來說還舒適著呢。(笑)......所以,我今晚不許你走。(拉著陸遜往房間走去)
 

*喬治*

唔......(一時之間他也想不出反駁的話,只能任由鍾會拉著走。他苦笑的嘆了口氣。)那還真是盛情難卻呢。(他走到床邊停了下來,背對著身後的鍾會小聲的說)......到床上睡吧,擠一點總比在桌子那睡的好些......
 

shidor

......也好。(說罷起身走到床邊,等陸遜躺好之後,卻只是將一隻腳抬起放在床上,坐倚著床沿,露出微笑)我睡這裡就好。在這裡看著你們,我也比較放心。(伸出手替陸遜蓋好棉被,輕拍他的額頭)早點睡吧,難得今天你不是喝醉的呢?(調侃的說著)
 

*喬治*

(因被輕拍了拍額頭而微瞇起眼)什、什麼啊......(移開眼神)你倒是和那時候的你很像啊......(小聲嘟囔)
 

shidor

嗯?我不明白你的意思。(他裝傻地笑了)快睡吧,我就在這裡,嗯?
 

*喬治*

(瞥了鍾會一眼)......嗯(鍾會的話讓他感到一股安心。他輕輕閉上眼睛)(其實讓鍾會也到床上睡,一方面是擔心鍾會睡得不好或會冷,但一方面大概也包含一點點自己的希望吧。他就在身邊,真真實實的──這種感覺)
 

shidor回覆

===三刻鐘後,鍾會睜開閉著的雙眼,滿足地看著已經入睡的姜維與陸遜。從沒想過還有機會能再離他們這麼近的地方待著,而且彼此之間已經不再具有敵對的身分。他露出極為溫柔的笑容,伸出手替他們兩人把棉被理一理。===
 

shidor

......跟司馬昭比起來,我的確是幸運的吧。(他悄悄自言自語。看著陸遜熟睡時看來毫無防備的臉,與平日他總是倔強的表情迥然相異,他忍不住輕笑了一聲,然後用更加疼愛的眼神注視著他。)......過去這段時間,難為你了,伯言。(俯下身,他的唇輕柔的印上陸遜的唇)
 

shidor

(只是短暫地相觸,他便將身體移動回原來的位置。)......晚安。(輕輕地說著,他再度閉上眼睛)
 

*喬治*

==天色已經稍微開始要轉亮了,陸遜醒來,身邊的姜維還睡得很熟==
 

*喬治*

(伯約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好好安心的睡了吧.....他心想著,露出溫柔的微笑,然後轉向另一側,鍾會倚著床沿低頭睡著)
 

*喬治*

(他苦笑著幫鍾會輕輕拉上棉被。看著面前的人,之前那段時期的消失,就像是夢一樣,好長好長的一場惡夢,這張臉,是他如何朝思暮想、在心裡罵了多少遍、哭了多少回,想要再看見的......)
 

*喬治*

==他不自覺的越來越靠近,好像想要看清楚鍾會的臉龐似的,當唇輕觸及鍾會的唇時,他才回過神猛然退開==
 

*喬治*

......我在做什麼啊(一股熱流湧上雙頰,他撇過頭喃喃自語著。因為再也睡不著,他悄悄的起身走出了房間。)
 

shidor

(聽到房門關起的聲音,鍾會睜開的眼神裡帶著極度的驚訝)......(撫摸著自己的嘴唇,無法確定剛才那軟熱的溫度究竟是不是自己的錯覺)......伯言......(然後,他露出相當滿足的微笑。替姜維拉好棉被後,他準備出門去張羅早點。)
 

shidor

(我想陸遜應該是跑出去冷靜一下~然後就沒發現鍾會一個人跑出去了~XDDD結果房間裡就剩姜維一個~)

*喬治*

(天啊姜維醒來又要嚇死QQ)

 
 
 
 
待續。
 

 

後面互相偷親完全就兩個人的私心願望XDDD
好溫馨他們終於大團圓(雖然有人睡死了XD
夏侯霸完全 被遺忘XDDDDD

 
arrow
arrow

    喬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