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是第10篇,但以故事的時間順序來看,和08、09應該算有部分重疊~畢竟之前幾篇是以鍾陸為主線在進行,這篇帶回來姜維的場合。

CP:鍾姜、霸姜

前情提要:鍾會消失蹤影之後,姜維陷入低潮......
 

 

shidor

===時間點大約在鍾會離開後兩個禮拜,陸遜與姜維已經四處找人都找不到。在夏侯霸提到鍾會可能已經不在人世的事情後,姜維開始把自己鎖在家裡足不出戶。無論他人如何勸慰,每天都食不下嚥,非常消沈。只有陸遜來的時候他會焦急的詢問關於鍾會的下落,然後勉強在陸遜的堅持下吃東西。===
 

shidor

===夏侯霸則是在鍾會消失一個月後,深刻的體認到這件事情的嚴重性。於是他開始每天都去找姜維,深怕他因為不吃東西而發生意外,也開始託人去打聽魏國以及鍾會家鄉的情況。===
 

shidor

===鍾會消失的第五個禮拜開始,陸遜也很少來探望姜維了。夏侯霸也不知道陸遜發生什麼事情,只能隱約察覺到陸遜似乎也達到崩潰的臨界點。於是他更加努力的每天來到姜維的家,想辦法讓他心情好一點,以及進食。===
 

shidor

(帶著熱騰騰的包子來到姜維的家門口)最近天氣這麼冷,伯約看到包子一定會喜歡的!(深吸一口氣,走進姜維的家)
 

shidor

(在門外假扮僧侶,看著夏侯霸走進去)
 

shidor

(夏侯霸整個悲情阿!!!但他都是個小鬼我們假裝不在意好了~XDDDD 陸遜這裡應該就不出現了~畢竟他在酗酒Q w Q)
 

shidor

(站在姜維房門外敲門)伯約~我帶了熱呼呼的包子來喔!!!你肚子餓不餓?快點開門吧~~~
 

*喬治*

.......(像平常一樣靠坐在角落,好像沒聽到敲門和夏侯霸說話似的)
 

shidor

(等了一會沒人回應,於是又更加急促的敲門)伯約???伯約你在裡頭嗎???快來開門啊~~~
 

*喬治*

......(緩緩抬起頭)...仲權?
 

shidor

原來你在啊~(鬆了一口氣)我可以進去嗎?

 

*喬治*

嗯.......(又把頭埋進膝蓋)
 

shidor

(推門進去,看到姜維坐在角落,立刻靠過去)伯約!!!天氣冷,你不要靠著牆會冷的!!!(把姜維拉到桌子旁,然後去翻出一件外掛披在他肩上)你看~我買了熱騰騰的包子,還冒著煙呢~你快點趁熱吃了吧?
 

*喬治*

......(任憑夏侯霸拉著自己然後披著外掛,很沒精神的看了包子一眼)...我不餓
 

shidor

......怎麼會不餓呢?你昨天到現在有吃過什麼東西嗎?
 

*喬治*

.......(歪著頭愣愣的看著夏侯霸)

 

shidor回覆

什麼都沒吃對吧?(硬是拉過姜維的手,塞了一顆包子到他手中)吃吧~這間包子之前鍾士季很喜歡吃呢。你吃吃看?等他回來或許你還能跟他分享一下心得呢?
 

*喬治*

(其實剛才凍了一陣子手都冰冷了自己也沒發現,感覺到塞進手的包子暖暖的)...士季...(忽然掉淚)
 

shidor

(看到姜維的眼淚一陣慌亂)啊、是、是不喜歡包子嗎?伯約你怎麼突然哭了?(手足無措)
 

*喬治*

(搖著頭,眼淚掉到包子上)
 

shidor

啊、那......那、吃菜包怎麼樣?(打算把肉包拿回來換成菜包)
 

*喬治*

(又搖頭,手抓著肉包不放)士季...喜歡的嗎...(淚眼望著肉包,然後抬起頭問夏侯霸)
 

shidor

(連忙點頭)是啊,他前些日子每兩天都要吃這家的肉包一次,簡直到了愛不釋手的地步!我也被他硬拉著去過好幾次呢!
 

*喬治*

......(聽了夏侯霸的話,默默的開始小口吃起肉包)
 

shidor

(非常高興卻又不好表達出來,在姜維吃了一半之後才開口)好吃嗎?雖說的確麵皮咬起來很爽口,不過鍾士季卻說這家餡料口味也很獨特,我倒是吃不太出來......
 

*喬治*

嗯......(大概因為是鍾會喜歡的,他覺得好像特別好吃,但是想到還不知道鍾會在哪裡,還是心裡很難過,沉默得繼續吃著包子)

 

shidor

(察覺到姜維心情還是很低落,就想找個話題來說,於是到窗邊打開半個窗戶指著站在對街化緣的僧侶)那個,伯約你看,最近你家附近經常有和尚在化緣耶~不知道是哪間寺廟的師父。既然...既然你這麼擔心鍾士季,我們找個一天去寺廟焚香求神,搞不好很快就能找到他了。
 

*喬治*

(聽到和能找到鍾會有關的事,吸引了他的注意)嗯....(緩緩走來窗邊,朝著夏侯霸指的方向,看了看那個站在路邊的僧侶)
 

shidor

(注意到姜維家的窗戶被打開,隨後看到夏侯霸跟姜維,整個人都警醒起來。但發現兩人似乎並沒有發現自己的身分,才安下心好好的觀察姜維)......看起來很憔悴啊......陸伯言到底跟你發生什麼事了呢?(擔心貌)
 

*喬治*

......(呆呆著靠著窗沿)...什麼時候才能見到你呢......士季......你到底在哪裡...(雖然望向窗外,但目光似乎有些恍惚,並沒有在看些什麼)
 

shidor

===這樣的情形又過了2周後,迎來了冬至。2週以來,陸遜有幾次來到姜維家門口,卻在外頭徘徊了一會,又心情低落的離開。鍾會也只能看著,卻不明白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只有夏侯霸仍然是每天都固定去找姜維,帶著不同的食物,也用盡各種方法試圖讓姜維恢復精神。===
 

shidor

(站在姜維家門口,這次手上並沒有帶著食物,但眼神堅定)......今天一定要帶伯約出門透透氣!(自我鼓勵一番之後走了進去)
 

shidor

(輕扣姜維的房門)伯約???伯約你醒了嗎~~~?
 

*喬治*

......嗯 (坐在桌邊發呆)
 

shidor

(推門而入)伯約!!!我跟你說~今天是冬至外頭有舉辦活動喔!!!晚上好像還會放煙火~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喬治*

(緩緩抬頭看向夏侯霸,然後沒什麼興趣似的把頭轉向窗外)
 

shidor

那、那個,我有請人去鍾士季的家鄉打聽過了,聽他娘、呃......聽人說,兩週前有位跟他很像的人從那裏離開往蜀國的方向走了。我在想那人或許就是他,然後伯約你看...今天這麼熱鬧,或許可以遇到那個很像他的人喔?真的不出去看看嗎?
 

*喬治*

(聽到鍾會的消息而猛然回頭)真的嗎!?士季他...回家過!然後回來了!?他在哪裡!?(緊抓住夏侯霸的肩膀焦急的問,也不管自己問得莫名其妙)
 

shidor

這......我也不知道他在哪裡,不過如果真的是他,或許他現在就在蜀國的某處也說不定?而且...你之前不是說了,要去求神?今天是冬至,搞不好...神明會讓我們找到他呢?(根本就不管話的真實性,只是處心積慮的想把姜維騙出去散散心)
 

*喬治*

......(已經很久沒有出門,好像對外出有一點顧慮)士季在蜀國...在蜀國....(將這件重要的消息喃喃念著,好像不這麼做鍾會又會跑掉似的)那、我們出去找找!
 

*喬治*

==一下了決定,姜維就起身要往外跑,也沒注意身上穿得單薄,也顧不得到底要往哪去找。==
 

shidor

(趕緊拉住姜維)伯約等等!!!你穿這麼少要去哪裡?(把姜維往房裡拖)你先加件衣服,等下我帶你去今晚有冬至活動的地方找找好嗎?
 

*喬治*

......嗯?(對保暖這件事並不以為意)喔...(心想確實自己也不知道去哪找,於是乖乖的把夏侯霸塞到他手上的外掛穿上,點頭答應)
 

shidor

(滿意的看著姜維穿上衣服)我們走吧~(拉著姜維往外走)
 

shidor

(難得看到姜維出門,露出有點驚訝又有點開心的表情)......真是太好了。(雖然是夏侯霸帶著姜維讓他有點疑惑,不過此刻似乎好心情多一些)(狀態顯示為已經在姜維家外面待著一陣子了)
 

*喬治*

(乖乖讓夏侯霸牽著走。剛走出門不久,忽然像想到什麼似的抬頭在附近望了望,看到最近時常出現的扮成僧侶的鍾會後往那邊跑了過去)
 

*喬治*

(在身上摸了摸,然後掏出幾個錢,放到化緣的缽裡)
 

shidor

(看到姜維朝自己跑過來時整個人都緊繃起來)......(直到發現姜維只是掏出幾文錢放到缽裡,什麼話也沒說之後才又放鬆下來)
 

shidor

伯約,你做什麼?(他疑惑地走過來)
 

*喬治*

(對著僧侶雙手合十然後行了個禮)......我許了願希望可以快點找到士季,希望他可以平安無事的......(他微微低下頭輕輕的說,看起來寂寞而悲傷的苦笑著)
 

shidor

......伯約......(心想:萬一...鍾士季根本沒打算回來呢?但他無法說出口,只好努力露出鼓勵的微笑)嗯,一定可以找到他的。我們走吧?
 

shidor

......(看著姜維的表情感到一陣心疼,但還是雙掌合十,跟和尚一般向姜維鞠躬道謝)
 

*喬治*

(夏侯霸也很心疼QQ但什麼都說不出來QQ整個就不停在累積之後要跟鍾會對罵XDDD)
 

*喬治*

......嗯(大概是許了願而給了自己一點力量,雖然微弱但他仍向夏侯霸笑了笑,然後繼續拉著夏侯霸的手,跟著他走)
 

shidor

(看著走遠的兩人,內心異常沈重)......我真的該出現在你面前嗎,伯約?(隱隱體認到陸遜說姜維一直在找他這件事的確是事實)
 

*喬治*

==姜維被夏侯霸拉到街上,因為冬至的關係,路上顯得很熱鬧==
 

*喬治*

冬至嗎......(看著路上一起出遊的一家人或情侶,想著這應該是要團圓的日子,自己更感覺孤單難過了)
 

shidor

(注意到姜維落寞的表情)啊、那個,伯約~你看!!!那裡有好多人,不知道在做什麼,我們去看看吧?
 

shidor

(在兩人身後約三丈的遠處悄悄跟著)
 

*喬治*

喔、嗯...(被夏侯霸拉著走,試著打起精神在人群中找著是否有鍾會的身影)
 

shidor

(湊近一看,發現眾人是圍著一個大大的篩子在揉湯圓)哇~伯約你看!!!大家都在揉湯圓呢~我們要不要也試試看?
 

*喬治*

咦、這...(忽然因為來看或想要揉湯圓的人們多了而有些擁擠,讓兩人牽著的手被衝開了)
 

shidor

咦?伯約?伯約~~~(顯示為焦慮)
 

*喬治*

仲權...(試著回應夏侯霸,但已經被陷在人群中。忽然他聽到後方不遠處傳來一聲驚呼,他轉過頭去,發現是一位孕婦在人群中被推擠著,看起來就快被擠倒)啊,小心...!(他趕緊想趕去幫忙)
 

shidor

(立刻衝上前去扶住孕婦)夫人,還好嗎?
 

*喬治*

啊、謝謝......(被鍾會扶著才稍微站穩)
 

*喬治*

......(看孕婦沒事,鬆了口氣,然後轉回頭去打算找夏侯霸)
 

*喬治*

真是多謝這位大師了、謝謝......
 

shidor

別客氣。(搖頭並且將孕婦扶好)有沒有哪裡受傷?還是哪裡不舒服?
 

*喬治*

我沒事...多謝大師關心.....
 

*喬治*

(原本在找夏侯霸身影的他,忽然聽到熟悉的聲音,他猛然回過頭看向那個扶住孕婦的僧侶)...士...季?(他在口中喃喃念著。那是在家附近化緣的那個僧侶,雖然感到不可置信,但那聲音真的太像,身形看起來也很像......難道......)
 

shidor

無需道謝,既然夫人無事,那...貧僧就告辭了。(差點說成在下)(對孕婦點了點頭,便朝剛才夏侯霸在的地方走去)
 

*喬治*

......(心想:好像...實在太像了...可是士季怎麼可能......)(再次聽到那個聲音,他心裡越來越激動,但又不敢馬上隨便喊住那僧侶,加上人群擁擠,他便只是注視著那個身影,試著悄悄跟著、觀察著)
 

shidor

(一路搜尋著但仍然找不到夏侯霸與姜維的身影,站在原地猶豫了一會,決定先回去家裡換身衣服再去探望陸遜)......伯約跟小鬼,應該會玩得很開心吧?(決定了之後便轉身離開人群)
 

*喬治*

......(看著那人似乎是在找些什麼,但又好像放棄似的漸漸離開了人群,他也忘了夏侯霸可能還在尋找自己,便悄悄的跟在那人後方幾丈外。)
 

shidor

===鍾會一路走出城外五里,沿著小路來到半山腰,拐進一條毫不起眼的小徑一直往前走,路的盡頭是一間被樹叢包圍的小木屋。===
 

shidor

(推開外圍的籬笆後,他脫下偽裝用的僧侶帽,側身放在門口的長凳上)
 

*喬治*

(一路上越走人煙越稀少,連小路也非常隱密他從來沒來過。他小心翼翼著腳步不讓那僧侶發現自己的行蹤,然後終於到了像是那人要歇腳的地方。)
 

*喬治*

(當那人脫下僧侶帽,他簡直無法相信他所看到的事)......士季!?(他猛然從躲藏的樹叢中站了起來,即使像是害怕、驚喜、不可置信的心情交雜著,但激動的心情讓他脫口而出,那個每天在他腦海中的名字)
 

shidor

(正打算進屋的他,因為聽到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聲音而瞪大雙眼)......(猶豫了一會,他才緩緩朝聲音的方向轉過頭)......伯...約?(滿臉不敢置信)
 

*喬治*

......真的是......士季......(情不自禁的往前靠近了幾步,但又像不敢相信似的睜大眼睛停在原地,連眼淚都忘了掉)
 

shidor

......(不知所措了一會,還是冷靜下來)真是...許久不見了。你...怎麼會在這裡呢?
 

shidor

(鍾會根本沒有心理準備!!!陸遜跟姜維都這樣嚇壞他!!!XDDDD所以開口第一句居然是寒暄問候XDD)
 

*喬治*

(似乎被鍾會說的話拉回現實)......我......找你找了好久(衝進鍾會的懷裡抱住開始哭)真的是你....真的是....你沒事真的是太好了.......
 

shidor

伯約!?(沒想到姜維會直接衝過來抱住自己,他全身僵硬地楞住。直到意識到姜維的嗚咽聲,才猛然驚醒)......找我?我怎麼會有事呢?伯約...你怎麼哭了?(試圖將姜維拉開好看清楚他的臉)
 

*喬治*

(像是這幾個月以來的思念和情緒通通流瀉出來似的,他無法克制的淚流不止)你忽然.....就不見了......我......怎麼找都找不到你......我......我好害怕......如果...如果.......(他斷斷續續組織著言語)
 

shidor

......(明白姜維未竟之語,他苦笑著拍拍姜維的背脊)我怎麼是忽然不見呢?我......當時有跟你道別不是嗎?(試圖安撫姜維的情緒)
 

*喬治*

(聽到道別一說,腦中馬上竄出鍾會隻身回魏那時的事,像觸電似的顫抖了一下)...我...怕你再也......不回來了.......(他張口又閉口像受驚的孩子說不出話,張大的雙眼像是又看見鍾會越走越遠的背影,像是又看見鍾會倒在血泊中對他的苦笑)
 

*喬治*

又要.......丟下我......明明說會回來的...說要一起看星星...但是卻...騙我......(眼淚又不斷湧出來。情緒的混亂讓他將上一次的記憶也混進頭腦裡,不知所以的說著)
 

shidor

......(無法否認,畢竟自己的確打算永遠離開。面對姜維哭泣的模樣,他思考了半天才想好說詞)......我這不是回來了?答應你的事情,我一定會做到,所以...別哭了好嗎?
 

*喬治*

(隱隱啜泣著,差點他就在鍾會的安撫下妥協)......回來了為什麼還不告訴我......為什麼要偽裝不讓我知道......你明明在我家附近好幾天了!(難得的,他帶著氣質問著)
 

shidor

我......(一時語塞)我只是暫時...還沒打算見你們而已......(來不及想好說詞,只好這麼說)
 

*喬治*

你......不想要見到我們嗎......(表情悲傷)那天之後......你到底去了哪......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要躲著我!!(有點激動)

shidor

......我們暫時先別說這個了好嗎?(嘆氣)等我想清楚了,再跟你說。(把姜維與自己拉開一段距離,溫柔地說)山裡天氣涼,你穿得這麼少,我先送你回去。說不定夏侯小鬼為了找你焦急地團團轉呢?
 

*喬治*

不要!!!(對於鍾會的推卸,他反射似的異常反抗,但這個情緒性的反應連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說些什麼,讓兩人之間出現了一段沉默)......我不回去...(因涼意微微瑟縮了一下)
 

shidor

伯約......(被突然大聲拒絕的姜維給嚇了一跳,短暫沈默之後他發現姜維一邊顫抖一邊說出了不想回去的話。於是他輕輕皺眉)伯約,聽話。你看看你都冷成什麼樣子?況且,你都知道我的居處了,還怕我跑掉嗎?(他走上前把姜維圍進自己的披風裡)我送你回去,嗯?
 

*喬治*

(直直看著鍾會,他像是無言的反駁著鍾會說的話。確實,他就是怕,怕一轉身鍾會就又會消失,怕得不得了)......士季好卑鄙(被圍進披風時,他低下頭移開了視線小聲說著)總是說要我乖乖回去,但自己卻都不回來......
 

shidor

(因為聽到姜維說的話,無奈地嘆口氣)伯約......我...暫時都會待在蜀國。你別生氣了,我們走吧?
 

*喬治*

你會待在這裡嗎?!真的嗎?(就像抓住浮木一般,聽到鍾會的話,他有些害怕又期待的用懇求的眼神看著鍾會,抓著他)
 

shidor

(姜維根本直接忽略掉暫時這兩個字!!!XDDD 但陸遜當時就對這兩個字很敏感~~~!!!)
 

shidor

(點頭露出微笑)嗯,你想找我的時候,我就在這裡。(眼神指著身後的小木屋)所以聽話,先回家好嗎?
 

*喬治*

......嗯......(在鍾會的表情和言語中抓取著安全感,一心想到鍾會答應會待在這,他也就糢糢糊糊的就應了聲。)士季會在這裡...會留在這裡......(他喃喃自語著,就像他在家一個人想著士季說話那樣。他微微拉緊了披風。)
 

shidor

......(聽到姜維的自言自語,他心疼的稍稍加重了摟著姜維的力道,卻沒有再說些什麼)
 

shidor

===於是鍾會沿著原路,把姜維送回家裡。然後他站在大街上想了一會,又把腳步邁向陸遜的家。對於今天的事情,他除了認為有必要告知陸遜之外,也有事情想問他。===

 

 

 

待續。


 

太好了他們終於也相見了QQ
鍾會接連著被嚇爛wwww
夏侯霸難得吃到甜頭牽到姜維的小手,然後馬上就超級悲劇www

 

 

arrow
arrow

    喬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