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鍾陸

前情提要:鍾會的消失,姜維開始閉門不出,在嘗試各種方法尋找鍾會的陸遜也陷入了谷底,竟然天天買醉麻痺自己。鍾會抱持著時間能夠讓他們淡忘自己並獲得幸福的信念,忍著心痛一直在一旁觀察著他們,但終究還是在熟識的店小二幫忙隱瞞下,天天送喝到不醒人事的陸遜回家。一天陸遜也發現了異狀,而在心中暗暗下了個決定,然後隔天照舊去店裡喝酒......(是否前情提要越寫越長XDD)
 


 

*喬治*

隔天,陸遜照舊去了店裡喝酒


*喬治*

==他裝作和平常一樣喝得大醉,和昨天一樣走到店門外,然後假裝醉倒睡著了==
 

shidor

(對躺在地上的陸遜喊了幾聲)陸大人?陸大人您醒醒啊~地上涼,別睡在這兒了!(搖了搖陸遜,幾回反覆的動作之後,似乎是確認了什麼一般,他一如往常的轉頭往暗處看去)......鍾大人......陸大人又睡著了......
 

shidor

===有人立刻從陰影裡走出,在陸遜身旁蹲下並且將他扶起靠在自己身上===
 

shidor

(皺眉看著店小二)我不是吩咐你不要讓他喝太多酒嗎?
 

shidor

這......我的確是有勸陸大人少喝一些了......(表情為難)
 

shidor

唉......也不能怪你。你先回去吧。(對著店小二揮手)

 

shidor

(點頭應是,然後轉過身走進店裡,一邊還小聲的自言自語)......真是奇怪,明明陸大人今天喝得不多啊......

 

shidor

(注視著陸遜緊閉的雙眼,相當無奈而心疼,又伸出手將陸遜的瀏海往旁邊順了順,指背輕輕滑過陸遜的臉頰)......該怎麼做,你才能不要這樣折磨自己?(他尋思了一會,卻苦無答案)......看你這樣,我會很痛的,知道嗎?(垂下眼眸,片刻後才輕柔的將陸遜用外套裹起)
 

shidor

===一如這數日來鍾會每天做的事情,他將伯言背在身上,腳步盡量平緩讓陸遜不會被震動到或者感覺不舒服。或許其中也包含著一點,想跟陸遜再多靠近一點,時間長一點的私心。他數個夜晚,都背著陸遜走在同樣的道路上。===
 

*喬治*

(趟在地上被店小二搖了搖,雖然今天喝得不多,但這麼一搖還真讓他有些頭暈。)......(聽到店小二喚了人,那三個字讓他激動不已,全身的注意力都警醒了起來,但他仍裝得不省人事的樣子)
 

*喬治*

(忽然他感覺到被扶起,靠上了一股溫暖。雖然看不見,但那個他朝思暮想的聲音怎麼可能認錯?他壓抑著想要馬上對鍾會大吼的衝動,緊緊閉著眼)
 

*喬治*

(店小二的聲音遠了,忽然他感覺到手指輕柔的觸感滑過瀏海和臉頰。鍾會的話和舉動無比溫柔,是他之前幾乎不曾感受過的。對鍾會隱瞞行蹤的生氣與傷心,和發現鍾會的驚喜、被溫柔對待的開心交織在一起。)
 

*喬治*

(這是和昨天一樣的溫暖。趴在鍾會的背上,一滴眼淚悄悄滑過他的臉頰。他終於找到他了...終於...雖然鍾會表現出的落差讓他幾乎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即使他有好多話想要說,但心底浮出的,只是想好好感受一下這個安心而難得的片刻)
 

shidor

===回到陸遜的家。鍾會熟門熟路的背著陸遜一路走進陸遜的寢室。他緩緩將陸遜放置在榻上,並且取來一旁的棉被,小心翼翼的將陸遜包覆住。===
 

shidor

......(倚在床側,注視著陸遜熟睡的臉龐)伯言......遜...(似乎是欲言又止,但太多的抱歉跟擔心他根本無從說起。只好呼喚著陸遜的名字,右手忍不住伸出去輕撫著陸遜的臉龐,幾秒後又像是害怕驚醒他一樣,抽動了一下便快速收回)

 

shidor

===像之前的每一晚一樣,他默默的坐在床邊凝視陸遜的睡臉片刻。輕柔、絮語般地喚著陸遜的名字,也夾雜了幾聲抱歉與嘆息。然後才默默起身。===
 

shidor

或許......明天就會好了。(勾起唇角)伯約,還在等你......
 

shidor

===鍾會關上門扉,離開陸遜的家。===
 

shidor

(鍾會大概前幾個晚上可以說的都說光了,所以他就說話變得很簡短,然後只是注視著陸遜而已吧~光是這樣他就感到滿足了,所以沒甚麼話可以說XDDD 所以欲言又止欲語還休XDDDD)

*喬治*

(畢竟他每晚都對著睡著的陸遜說話XDDD唉但他真的是都在陸遜不醒人事的樣子時溫柔到滿出來!!!Q///Q還熟門熟路的以前大家都不鎖門的XDD)
 

*喬治*

......(鍾會關上門離開了,他緩緩的睜開眼,愣愣的望著天花板)
 

*喬治*

說什麼...抱歉...(他的眼淚流過了剛才被鍾會撫過的臉龐)那你為什麼...不回來...(那些輕語太溫柔,但離去前的最後一句令他心痛)我們...都在等你阿...
 

*喬治*

==這個晚上陸遜不斷輾轉的醒來,鍾會的溫柔就像是夢一樣,讓他深深的陷入卻又再醒來時重重的墜落==
 

*喬治*

==隔天,陸遜匆匆的來到店裡,直直的走向店小二==
 

*喬治*

(他二話不說的揪起店小二的衣領)鍾士季在哪裡?
 

*喬治*

欸??陸、陸大人!您...怎麼又這麼問呢,您不也跟小的一樣天天來都沒見著他嗎...難道小的還會把鍾大人藏起來不成...(顯示為緊張)
 

*喬治*

(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店小二XDDDD)
 

*喬治*

嗯?!(更用力的扯緊對方) 我倒是不知道一個失蹤的人怎麼會幫貴店送喝醉的人回家去呢(他瞇著眼貼近店小二)還是讓我直接把這店燒了...好找找看那個好心人在哪?(將這席話吹進店小二的耳邊,他唇角微微上彎,眼底卻沒半點笑意)
 

shidor

呃......陸、陸大人您別為難我啊!!!(一臉緊張)是鍾大人不讓我告訴您他已經回來了。更、更何況我也不知道他現在在哪裡啊~~~平、平常鍾大人都是穿著一身僧侶服裝站在店門外,等我確認您喝醉之後,再去叫他近來送您回家。我......我真的不知道他現在在哪啊!
 

*喬治*

......哼(怒視著店小二,看起來對方也不像是說謊,便放開他)那好,我自己問他。你就像平常那樣,假裝我已經醉了然後叫他進來。上酒!
 

shidor

(對啊~陸遜對姜維很溫柔,對鍾會就是很在乎卻嘴硬?XD 店小二立刻妥協了!!!萬一被燒店那他可是得不償失啊~~~XDD他只好對不起鍾會了!!!XD)
 

shidor

呼~(鬆了一口氣,聽到陸遜說的話又驚訝的抬起頭)欸、這萬一鍾大人發現我騙了他......(一臉猶豫,但看著陸遜怒氣沖沖的樣子也擔心店被燒掉。思考了一下還是點頭)好吧,那您......別讓鍾大人知道我事先明白您是裝醉的喔。酒馬上就來~
 

*喬治*

==和店小二達成協議後,酒很快的上了桌,陸遜看著酒罈,打開後,倒了一杯拿在手上==
 

*喬治*

(沒想到自己要是在不醒人事的狀況下才能見到想見的人,他看著杯中物諷刺的笑)鍾士季...你就這麼不願意面對我?(他控制著喝下的酒量,一面思考著見到了鍾會想問他的話。實在太多了...他想要對他說的,不明白的,或想讓他明白的......)
 

*喬治*

==眼看時間也差不多了,陸遜瞥了店小二一眼示意,然後趴在桌上裝作睡著了,手上那杯酒沿著桌緣流到了地上==
 

shidor

(接收到陸遜的眼神,立刻跑了出去)鍾大人!!!那個......陸大人他又......(盡量不讓自己露出馬腳)
 

shidor

(嘆氣)我看看他。(隨著店小二一同走進店內,看到伏在桌上的陸遜)抱歉,每次都麻煩你了。(他對著店小二點頭致意,隨後自己走到陸遜的身旁,將他手中歪倒的酒杯給移開。伸出左手順了順陸遜凌亂的髮絲,又嘆了口氣)......喝酒對身體不好,你知道嗎?(喃喃自語後苦笑)
 

shidor

(注視著陸遜睡著的側臉片刻,他似乎有點慶幸陸遜這次沒有喝醉倒在外頭。一如往常地,他將身上的披風解下圍在陸遜的身上。然後拉過陸遜的雙手讓他安穩地伏上自己的背)我送他回去。(背著陸遜,他對店小二點頭致意,隨後走出店外)
 

shidor

===時值深冬,夜晚的寒風異常冰冷。鍾會小心翼翼的調整了姿勢,讓陸遜的身體能被披風更嚴密的保護住。大概是連續幾日發現陸遜都沒去找姜維,內心不自覺的有點焦急了,此時對著睡著的陸遜說起話來,希望對他多少有些作用。===
 

shidor

......伯言...你知道你有多久沒去看伯約了?(嘆氣)一直這樣喝酒......明明酒量就比夏侯小鬼還差,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沈默一會)......知道我有多擔心嗎?你跟伯約......到底怎麼了?
 

shidor

......聽店小二說,你在等我?(他輕笑)......別等了,伯言...不管有什麼事,都不重要了,畢竟我已經不屬於這個世界......(苦笑)
 

shidor

===然後他再沒說話,一路背著陸遜緩緩走回他家。===
 

shidor

(放下陸遜,替他蓋好棉被。他像每晚一樣坐在床邊凝視著陸遜的睡臉,淺笑)......伯言,你......要過的好啊,明白嗎?你跟伯約都要好好的。(伸出手替陸遜理了理有些凌亂的髮,笑容充滿寵溺)我會一直看著的。一直......祝福你們。(然後起身準備離開)
 

*喬治*

(一路上他聽著鍾會自語般的話,一面努力沉著氣,一直到回到家、鍾會手的溫度離開了他,他才睜開了眼) 然後你打算一直這樣瞞著我嗎?瞞著所有人。(他坐起身緊緊握住鍾會,一路以來忍耐著的生氣、悲傷種種情緒讓他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哽咽生硬)
 

shidor

(意料之外的事情發展,讓他當場楞住)......伯...言?(他以為陸遜只是喝醉酒不甚清醒的狀態)
 

*喬治*

看著被蒙在鼓裡這麼落魄的我,很好玩嗎??!!(他忍不住對著鍾會大吼,在事隔這麼久終於和鍾會面對面對話之時)
 

shidor

(突然搞不清楚陸遜到底是清醒著還是發酒瘋)......伯言......你喝醉了,乖,好好睡一覺醒來就會好了。(他壓著陸遜的肩膀試圖讓他冷靜下來)
 

*喬治*

(惱怒)我沒醉!今天我清醒得很!清醒到你說的每一句話都....(那些平常鍾會不曾對他說的溫柔、視自己不重要、還堅持要湊合陸姜的話清晰的迴盪在腦中,陸遜痛苦的瞇起眼)為什麼!為什麼要一直瞞著我!你明明就在!為什麼!(忿怒的揮開壓在肩上的手)
 

shidor

(皺眉才驚覺大事不妙)你居然...裝醉?(對陸遜最後的那句話不甚明白)我...有什麼事情瞞著你?(楞楞地看著暴怒的陸遜,對他揮掉自己的手感到有點錯愕)
 

*喬治*

你還問什麼事情瞞著我?(提高音調,感到不可思議的哼笑)忽然消失、然後...明明就在附近卻又不吭一聲,要不是我裝醉...要不是我發現了,你打算就永遠這樣嗎?!(怒視鍾會)
 

shidor

......(突然沈默)這樣不好嗎?(他苦笑了一聲)...我才想問你,為什麼最近都不去探望伯約?你知道他足不出戶多少天了?(瞇起眼注視著陸遜)
 

*喬治*

我...(偏過臉露出有些自責的表情)我拿什麼臉去見他?(自嘲而悲傷的笑)用盡方法都找不到你的一丁點消息...面對伯約的期待,再看著他陷入深深的失望...甚至絕望,你知道那是什麼感覺嗎?更何況我自己也....(說到此他停了下來)
 

shidor

......原來你到處找我,是因為伯約...?那伯約一直把自己鎖在家中,是...因為我嗎?(意料之外的神情,心情有點複雜)所以你......才都不去看伯約......
 

shidor

......(思考了一會,取下身上的腰帶一條交到陸遜手中)這個拿去。你就跟伯約說,我已經死了......這樣,應該就可以了吧?(神色複雜)
 

*喬治*

......(臉色大變,看著手上的腰帶,然後用力往旁一扔)鍾士季!!你到底在說什麼!!(氣得發抖)
 

shidor

(對陸遜的舉動感到不解,輕輕皺起眉頭)......這樣你才能好好的面對伯約,不是嗎?跟他說我已經死了,一陣子之後他就會忘了我這個朋友。你也不必再擔心無法面對他。......我不明白你為什麼生氣。
 

*喬治*

你....(氣到說不出話,用力的試著平緩激動的情緒和呼吸)到底為什麼你開口閉口就要說什麼死了!(除了忿怒,光說出死這個字就讓他心痛)你以為自己在伯約的心裡是什麼?朋友?你到底要忽視他的心意到什麼地步!
 

*喬治*

(陸遜怎麼就是講不出自己喜歡鍾會XDD這兩個人繞在姜維身上轉來轉去的XDDD)
 

shidor

......我有說錯嗎?(無奈的勾起嘴角)伯言,你才忽略了伯約的心意吧?我看得出來,伯約是真的喜歡你。你誤會伯約對我的感覺了。(搖頭)更何況......我是真心祝福你們兩人的。你們...很適合彼此。我看得出來,你很疼伯約。(安心託付的神情)
 

*喬治*

祝福...我們?(一邊聽鍾會的話一邊嗤笑了一聲)用你的欺騙、你的消失嗎?我是疼伯約(看著鍾會安心的表情卻令他感到痛苦),所以我明白你對他造成的影響...但你明白嗎?
 

*喬治*

等著你出現、拼命的尋找...就連想像你是否已經...死了...都沒有勇氣...(像在忍住淚水般微微顫抖著,是在說姜維的心情呢?還是他自己的,他也分不清楚了)
 

shidor

......伯約他是這樣想的嗎?(嘆口氣,露出有點欣慰卻有點擔心的表情,他將手搭上陸遜的肩膀)很快就會過去的。你只要跟伯約說我已經不在了,我......保證真的永遠不再出現在你們的面前。(看著陸遜難過的表情,以為他是因為姜維的緣故,但還是感到心疼)
 

shidor

(唉對他來說今天的相會真的是不在掌握中的事情~XDDDD加上看到陸遜難過,所以他想要趕緊快刀展亂麻,讓姜維不要因為朋友的死而難過太久,希望他們可以好好的在一起吧~~~Q w Q 站在鍾會的立場,我覺得身在局中的人真的明白的不多呢XD 所以一直刺激到陸遜~XD)
 

*喬治*

.....(聽到鍾會的保證,猛然抬頭不可置信的瞪著他)為什麼你就不能留下來!就算...就算你的身體...(遲疑著不知該如何形容)至少到現在為止都沒什麼異狀不是嗎?(抓著鍾會的手臂)為什麼一定要離開......(表情帶著生氣和悲傷)
 

shidor

我怕......留得太久,就捨不得離開了......(看著陸遜,心疼又喟嘆的皺眉)而且我也沒有必須留下來的理由,不是嗎?我把伯約交給你了,你.....你跟伯約都過的好,對我來說就足夠了。(一邊說著一邊下意識的伸出手撫著陸遜的臉龐)
 

shidor

(因為習慣在陸遜睡著後對他表露自己的真心,所以他完全就下意識的做了平常幾乎不會在清醒的陸遜面前做的舉動~!!!XDDD 唉習慣真是可怕的東西~~~XD)
 

*喬治*

捨不得...就不要離開啊....(小聲的嘟囔著)你留下來...還需要什麼理由嗎?(皺眉)當初不就是因為如此而把你從魏帶回來嗎?我...(因鍾會撫上臉龐而稍微愣住)我們...怎麼可能...過得好呢...沒有你在...(大概因為鍾會太溫柔,他邊說邊忍不住流下了眼淚)
 

shidor

我在的話,事情恐怕只會更加複雜吧......(自嘲地說著,卻在視線觸及陸遜的眼淚時亂了陣腳)伯言...!!!(趕忙伸出手替陸遜擦去眼淚)怎麼哭了?(露出心疼的表情)伯約他...很快就會好的,抱歉讓你承受這麼多......
 

shidor

雖然很抱歉但......別告訴伯約我還活著的事情,也別讓他知道我在蜀國。好嗎?(一邊替陸遜拭淚,一邊叮囑著陸遜)
 

*喬治*

......(因鍾會的舉動想起這兩天裝醉時鍾會那些溫柔,一時之前很多情緒而有點哽咽說不出話)......過去這幾天,都是這樣嗎...在我不知道的時候...才願意這樣看著我....
 

shidor

(楞了一下,趕緊退開,側過臉看著別的地方)......抱歉。(因為無法否認自己對陸遜的感情,但無法對陸遜說出真正的心意,所以只能對他說對不起。)
 

*喬治*

...(對鍾會迴避正面回答的反應而傷心) 你想讓伯約繼續那樣嗎...為什麼我要幫你這麼做?你想要像之前那樣消失...那我就跟之前一樣,每天喝酒,反正我也無法面對伯約,反正只有在喝醉的時候你才肯對我溫柔!(越說越激動,也沒發現自己說出心理的話)
 

shidor

(因為陸遜的堅持而感到頭痛)......你跟伯約說我已經死了,你也就不必再找我,怎麼不能面對伯約呢?(深深嘆氣)......還有,不許你再喝酒了,這樣下去你身子會撐不住的。(對陸遜的最後一句話感到驚訝,沒想到自己似乎真的還在對方心中佔有一席之地。)
 

shidor

什麼...溫柔?我只是跟平常一樣啊,你誤會了。(因為尚有猶豫,所以只好假裝若無其事的樣子。)
 

*喬治*

......(雖然是自己脫口而出,但鍾會的裝傻讓他受到些打擊)是嗎...每天送我回來、關心我、那樣叫我的名字...都是我自己誤會嗎(掉淚) 既然如此...那我喝我的酒也不關你的事,就算身體撐不住...你又有什麼好在意的...(有點自暴自棄)
 

shidor

(沒想到陸遜居然真的知道他每晚所做的事情跟說的話,加上陸遜的眼淚讓他只好妥協)......我很在意。你每晚這樣喝酒折磨自己,醉倒在店裡,傷心難過......我都,非常在意。(嘆口氣)你說的沒錯,我做的這一切......都不是誤會。因為我想對你溫柔,我要你快樂。
 

shidor

所以......(終於再度趨前捧住陸遜的臉,輕柔拭去他臉上的眼淚)別哭啊,伯言。知道我會很捨不得嗎?(露出莫可奈何的淺笑)
 

*喬治*

(鍾會的坦承讓他很高興,加上一直以來都被冷漠對待的委屈,反而眼淚更掉個不停) 你哪有捨不得......你就捨得從我面前消失不是嗎......笨蛋......這樣我才不知道......既然這樣你為什麼要走啊......沒有你的話我......
 

*喬治*

(什麼啊鍾會的溫柔簡直跟酒一樣會讓陸遜醉嗎XDDD他簡直像喝醉了!!)

shidor

(小陸遜要欲言又止嗎!?XDDDD)

shidor

(唉他醉了也太可愛!!!!!Q/////Q鍾會這樣會無法招架的XDDDD)

*喬治*刪除

(他欲言又止啊XDD大概在啜泣?啊就是醉了還嘴硬(明明沒有醉
 

shidor

......對不起(不知該說什麼才好,他只能把淚流得更兇的陸遜攬入懷中)......伯言,對不起。你別哭啊......(一邊努力安撫著陸遜,一邊感到心疼)我都明白的,你別說了,也別哭了好嗎?
 

*喬治*

(一邊輕輕啜泣,而因臉埋在鍾會懷裡的關係讓他的聲音聽起來悶悶的)你真的明白嗎...那天你也這麼說...但是隔天就......你要我怎麼相信你...(幾個月前鍾會忽然的溫柔和消失,其實在他心裡留下了傷,當他想起時又微微瑟縮了一下)
 

shidor

......我(終於下定決心)...我答應你,暫時不會再消失了,也會待在蜀國。這樣可以嗎?(對於在懷中啜泣顫抖的陸遜感到相當不捨,給出了他能力範圍內可以給的最大承諾)
 

*喬治*

......暫時...嗎...(因為鍾會終於給了些承諾而漸漸停止哭泣)那你不能避著我...和伯約,也......別總是說...死...好嗎?(輕輕低聲說著)
 

shidor

......伯約那裏......(猶豫)暫時,別讓他知道你找到我了。至於.....你不想我提,那我就不提了。然後如果你想找我,我就在東門城外五里的山腰上。(他拍拍陸遜的背脊,溫柔的回應)
 

*喬治*

這......(有些為難,但鍾會已經做了如此讓步,且自己是被特許的這股重視,讓他心裡忍不住的高興) 但...為什麼不讓伯約知道?(雖然語氣上是妥協了,但還是感到有點困惑)
 

shidor

......我還沒想好怎麼面對他。畢竟......我跟他道別了兩次,我想,他一定很氣我吧?我也......沒想好怎麼跟他解釋我離開的原因......(嘆氣)
 

*喬治*

(鍾會忽然好坦誠的表達他的煩惱喔XDDD她果然就很妥協了)

shidor

(畢竟他妥協了,而且他也必須要讓陸遜被說服,否則我覺得陸遜肯定會跑去跟姜維說的!!!XDDD畢竟他這麼疼愛姜維~~~Q w Q)
 

*喬治*

(對於鍾會難得把心裡所想老實的向自己坦白而有點開心,但也讓他才又擔心起姜維)......(嘆了口氣)你也不用太擔心...其實...只要你回來了,他都會很開心的(苦笑)
 

shidor

(看了一眼陸遜)總之......讓我再多考慮一下吧......(眼看陸遜稍微情緒平復了,才將陸遜與自己拉開一段距離)你今晚就好好休息吧,我先走了。
 

*喬治*

...好吧,我...明天就去看他(擔心姜維,但也跟鍾會妥協了)啊、士季......(對鍾會拉開距離並表示要離開的樣子很直接的反應出有些驚慌和害怕的樣子,自己發現時才垂下頭不語)
 

shidor

怎麼了?(因為陸遜不小心出聲呼喚自己,而側過頭,才發現陸遜的神情看起來似乎是有點害怕。似乎意會了什麼,他走回陸遜的身旁。)......今天有些晚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可以借宿一晚嗎?
 

*喬治*

......嗯(感受到鍾會沒有說破仍主動留下來的溫柔,他心底感到一股溫暖和安心,反而是對自己的反應有點不好意思)......謝謝你(用小到幾乎聽不見的聲音迅速的說出這句話,然後微紅著臉匆匆走過鍾會身邊)我去整理一下客房...(臉上帶著打從心裡安心的微笑)
 

shidor

(看著陸遜走出房間的背影,也聽到陸遜的那句道謝。他露出了久違的放鬆笑容)......或許,我才是該道謝的人。......能再好好的跟你說話......甚至站在你身旁,碰觸得到你......(他緩緩跟著陸遜走了到客房)

 

 


 

待續。


 

這兩個人終於大坦白了!!陸遜不用再酗酒了!QwQ
小陸遜忍太久了結果一直哭吼XD
接下來就剩下姜維那邊了......

 

arrow
arrow

    喬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