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進入了陸遜酗酒期了QQ小陸遜好可憐我好傷心~~鍾會快給我死回來!

CP:鍾陸、霸姜、陸姜、鍾姜

前情提要:上一次看到鍾會,已經是一個月以前的事了──四人聚餐的那個晚上。姜維和陸遜都焦急著在找尋他的消息,卻都徒勞無功。一天,陸遜來到了那天聚餐的小吃店,意外的得知──在十天前,鍾會還曾經來到這裡,訂了的酒現在還沒來拿,於是他打算待在店裡等他,但等到的只是失望......只好借酒澆愁
 

 

*喬治*

....這裡是...(轉醒過來,發現自己在店裡) 昨天...怎麼了?(按著發痛的額穴)
 

*喬治*

(這次讓他全部忘光吧XD反正都醉翻了)

Gen爾多Colin吾愛

(他要不要看一下腎有沒有被賣掉XD|||)
 

*喬治*

(看了看四周,想起距離上次四人一起過來已經很久了)......唉(拖著沉重的身體和心情,他離開了這裡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喬治*

=陸遜回到家梳洗過後,雖然頭還是很痛,但有點擔心姜維昨天回去後的情況,因此還是朝著姜維家走去=
 

shidor

(他沒有想像中的傷心耶XDDD怎麼辦我心情好複雜~就跟鍾會一樣XD)

*喬治*

(酒醒後他理智比前幾日還回來了XD大概是那種酒醒之後會反射性懊惱自己喝太多的那種人? 反正之後還要越醉越傷心~Q口Q)

*喬治*

(而且他這次還沒有特別想到上次喝酒後的事,只是看到這家店就有點想逃走的回去了吧~)

shidor

(所以陸遜也是好理智的人!!!XD我比較期待他越喝越傷心~(一點都不S喔我說真的!!!Q///Q)他想趕快離開這個傷心地吧~XDDD)

*喬治*

(反正鍾會還要放著陸遜喝好幾次XD他會越來越傷心QQ)
 

*喬治*

伯約?(敲了門但沒人回應,自動開門走了進去,在姜維的房間門口停了下來,聽到了裡面不只有姜維的聲音)
 

shidor

伯約~~~你要不要跟我去看星星啊~~~?我聽星象師說今晚會有很多的星星喔!!!^ ^

 

*喬治*

............我不想去(把頭埋在膝蓋裡)
 

shidor

別這樣嘛~~~伯約!!!(對這樣的姜維有點不知所措)你不是最喜歡看星星了~?一起去嘛~~~!!!(給姜維大大的笑容希望他看自己一眼)
 

*喬治*

......士季說過...要大家一起看星星的.....(很消沉)
 

shidor

他......(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說)萬一他不回來了呢......?伯約,你要一直這樣不出門嗎?你這樣,鍾士季他泉下、呃,他要是知道了一定也會很難過的!
 

*喬治*

我...我不知道!!這樣跟他要離開時那時候有什麼不一樣嗎??明明好不容易...又見面...又回來了...為什麼這樣子!!!!(忽然激動的哭了出來)
 

*喬治*

(在門外聽到一面是心疼,但更深的卻是悲傷和痛苦,對於鍾會不見蹤影這件事。他應該進去跟姜維說昨天打聽到的消息的,但卻又怕只是徒增姜維過多的期待.....雖然說,自己又何嘗不是過於期待呢?)
 

shidor

伯、伯約你別哭!!!(慌張)那個、鍾士季前些日子不是很思鄉嗎?搞不好他、他其實回家去看他爹娘了,我、我知道他好久都沒回家鄉了......說不定、說不定過幾天他就回來了!伯約你別哭啊!(手忙腳亂)
 

*喬治*

真的嗎...仲權...他回家鄉然後就會回來了嗎??(哭著拉住夏侯霸)
 

shidor

應該......應該會回來的!(一點都不確定的語氣)不然、不然他就是留在家鄉了。畢竟他還沒成家,搞不好這一回去,立刻就留在家鄉奉父母之命婚配了!那、那這樣或許就不回來了也說不定......(努力替鍾會可能再也不回來找理由中)
 

*喬治*

那...那我去他家鄉找他好嗎?仲權!你知道他家鄉在哪!帶我去!
 

*喬治*

(忍不住開門進來)伯約...先別急,去魏還是多有風險...我會再派人去打聽的,好嗎?(安慰著姜維)
 

*喬治*

(夏侯霸居然這麼認定XDDD陸遜都看不下去了XD我本來沒有要讓他出面的XDDDD)
 

shidor

這、我想他似乎不太願意讓人知道他的家鄉在何方......(正在猶豫該怎麼讓姜維放棄的時候,陸遜的進入讓他鬆了一口氣)伯言說的對,畢竟現在魏國可能還在風聲鶴唳的時期,我想那傢伙可能也不會這麼衝動的就跑回去......(但想到鍾會的情況又猶豫了一下)唔.....
 

*喬治*

可是...(雖然聽到兩人這麼說,但還是不肯放掉鍾會可能回家鄉這個線索)那、我可以寫封信過去嗎?(央求似的看看陸遜,然後又轉向夏侯霸)派人送過去...
 

*喬治*

......(不忍心打斷姜維,嘆了口氣算是妥協) 到時候我派人過去的時候順便送去。(對夏侯霸使了個眼神,表示總之先安撫姜維就對了)

 

shidor

對啊,伯約~你就讓伯言先派人把信送過去,要是鍾士季看到信,說不定就會回來了~~~(努力微笑)
 

*喬治*

(像是抓住了一絲希望而停止了哭泣)那我得快點寫信...要給士季的信...叫他回來...你幫我一起想想好嗎仲權?該怎麼寫呢...(拉著夏侯霸就要去找紙筆硯墨)
 

*喬治*

(暫時安下心,因想說有人陪著姜維這下應該沒事了,於是轉身離開。忽然他想起鍾會說過的話,說因為想讓自己和姜維在一起而支開夏侯霸的事,說自己憑什麼要給人幸福........)為什麼...要這樣說自己...要這麼做...(他心痛的想著,一面步出姜維的家)
 

shidor

好......好啊~你就...你就寫說蜀國這裡有很多漂亮的女孩子,叫他回來在這裡討個老婆再回家鄉去~不然......不然......我記得他很喜歡登山,不然你可以說成都這附近都是山,他都還沒全部走過,怎麼可以就這樣走掉!!!(唉我又亂加設定了XD)
 

shidor

......(在姜維家正對面等待了很久,才看到陸遜走出來)......(皺眉)(看到陸遜難過的神情,以為陸遜跟姜維吵架了。猶豫一會才緩緩起身,距離陸遜三丈遠偷偷跟著)
 

*喬治*

==夏侯霸一面說著,一面被姜維拉進書房開始寫信,一張一張的寫完又棄掉。但是既然姜維也終於不再那麼消沉,夏侯霸也就這樣陪著他繼續不停的修改著那封要給不知道能不能送到鍾會手上的信。==
 

*喬治*

(雖然因宿醉的關係身體不適,但他卻又不想回家,只是這麼一直走著。等到抬頭才發現自己又來到那間華北小吃)
 

*喬治*

.....(猶豫了一下,但發現自己也只能到這裡來了,他走了進去)
 

shidor

歡迎光臨啊客倌~~~(迎上前去,看到是陸遜之後楞了一下)欸......客倌~您昨天已經把鍾大人的酒給喝了,今天您這是要來吃菜還是吃酒的?
 

*喬治*

(輕輕看了一眼店小二,一邊說一邊走到昨天的位子坐下)...酒,酒就好。

 

*喬治*

...噯、馬上來(想到昨天的情況而有點面露擔心,不過還是應了聲很快的上了酒)
 

*喬治*

....(嘆了口氣,將斟了一杯的酒拿起來喝)
 

*喬治*

(雖然今天那樣安撫了姜維,自己卻是也越來越害怕,害怕那個自己一直不願去想、夏侯霸所說的事。)(像是要抵抗害怕在全身蔓延,他又斟滿一杯酒喝下,手有些顫抖)
 

*喬治*

拜託你....回來好不好....(低著頭咬牙流淚)
 

*喬治*

==雖然不像昨天那樣一口氣的灌酒,但他一杯接著一杯的也沒少喝==
 

*喬治*

(接連著又叫了酒)
 

*喬治*

(有點面露擔心)...客官啊,這昨兒才喝了這麼多,今天...就別再喝了吧?(一方面也擔心陸遜又賴在店裡不走)這...就算你在這喝...鍾大人也不一定就會來啊
 

*喬治*

(對店小二搖了搖手要他別多說快上酒)...難道我不喝,他就會來嗎?(扯了扯嘴角笑著說)
 

*喬治*

這....唉....(無奈的去準備了酒來)
 

*喬治*

(拿起酒杯,看著這眼前已經有些模糊的酒杯) 吶、你喜歡喝酒吧?我陪你喝.....不用像之前那樣避著我喝...(像是在對著誰說話似的喃喃自語著)
 

shidor

(在外頭等待了約莫半個時辰,顧慮到僧侶的打扮所以原本不想走進去。但因遲遲等不到陸遜的身影離開那家店,加上陸遜進入前恍惚的神情。)......唉。(嘆了一聲,還是走入店家準備一探陸遜的情況)
 

shidor

===鍾會進入時,陸遜已經喝到有點茫了。鍾會發現,陸遜仍舊坐在上回他們四人一起吃飯的位置上。他想,應該是巧合吧。===
 

shidor

(選定了跟上次一樣的位置坐下。他看著陸遜喝酒,一邊推測著二伯可能的吵架原因,以及什麼樣的原因導致陸遜心情不好跑來喝酒。)
 

*喬治*

(幫陸遜送完酒後邊走邊搖著頭小聲說著)唉...也不知道鍾大人什麼時候才會來呢... (走到鍾會身邊)這位大師~給您上道齋菜嗎~
 

*喬治*

(將酒杯對著對面空著的座位(當初鍾會坐的位子)像是敬了一回、與人乾杯,然後一飲而盡)
 

shidor

(寫了紙條向小二點了幾盤齋菜還有一壺茶,然後默默的注視著陸遜的身影。心想:是跟伯約吵架了嗎?然後不禁有點擔心)
 

*喬治*

再來...我可不像夏侯霸那麼不能喝掃你的興...再乾...一杯....(自言自語中,舉起杯還沒斟下一盞就醉倒睡趴在桌上睡著了)
 

shidor

===先假設一下其實陸遜已經去那間店很多次了===
 

shidor

(因為坐很遠所以沒聽清楚陸遜的自言自語,看著他醉倒在桌上時,才默默的站起來打算走過去)......(沒走幾步又停下。心想:萬一被發現了就不好。於是又轉回頭找店小二)
 

shidor

大師~您還需要些什麼嗎?
 

shidor

(遞紙條也給錢請店小二找人送陸遜回家)
 

shidor

大師,您跟這位客官......認識嗎?(他狐疑地看著戴著帽子的鍾會)
 

shidor

......(不知道該作何反應,他不置可否)
 

shidor

唉~(搖頭,一邊側身叫人去請轎子送陸遜,一邊說)這位客官來好幾次了,每次都坐在那兒等鍾大人......大師您如果認識他,就替我勸勸他吧。(看著鍾會)否則他天天這樣在小店裡醉酒到天明才離開,真的會搞壞身子的。(邊搖頭邊離開)
 

shidor

(皺眉)......鍾大人?是我...嗎?(搖頭立刻否決掉自己的想法)(他一直站在陸遜身旁,等到轎夫來了,目送著陸遜被送往回家的路上之後才離去)
 

*喬治*

==隔天早上==
 

*喬治*

(醒來雖然是在自己家中,但總覺得好像有什麼地方怪怪的)
 

*喬治*

(有點吃力的坐起身,手撐著沉重的頭思考著)昨天....昨天我不是...(自己應該也像前幾天一樣到店裡去了)但...我怎麼回來的啊...(宿醉的頭痛感讓他難以好好思考)

 

*喬治*

難道說...(腦中閃過可能是鍾會的念頭,但很快又嘲笑自己)不可能的啊.....(他摀著臉痛苦的笑著)
 

*喬治*

==之後,陸遜仍舊天天買醉,雖然有時還是會去看姜維,但大概是對鍾會的決定反彈,當他看見姜維時,鍾會說過要他們兩個好好在一起的話就會在浮現,讓他痛苦==
 

*喬治*

==另一方面,無法帶給姜維有關鍾會的消息,看著每次姜維的消沉也讓他歉疚而心痛。為了想逃避這些痛苦,為了那幾乎絕望的希望,他一天天的來到這裡,用酒精麻痺自己==
 

*喬治*

==一天,在店裡喝酒喝到感到悶熱,陸遜踉踉蹌蹌的走到店外,已經入夜了,風有點涼==
 

*喬治*

(已經喝茫了的他,身體自動的記起那天晚上在這裡被鍾會抱住的感覺)騙子....不是說喜歡的嗎......為什麼要走.....騙子......(將酒罈又拿起猛灌)
 

*喬治*

==已經在店裡喝了不少的陸遜,這下又灌下去終究還是不支酒力的倒在店門口的地上==
 

shidor

===因為陸遜天天來藉酒澆愁,鍾會一開始原本打算一直假扮僧侶下去。但某天他正打算過去關心陸遜的時候,帽子不小心被陸遜抓了下來。店小二立刻發現他的身分。鍾會告訴店小二他有難言之隱,所以希望店小二替他隱瞞身分,並且在陸遜酒醉之後告知在店外守候的他進來送陸遜回家。===(大綱XD)
 

shidor

(店小二急急忙忙從店裡跑出來探視陸遜的情況,確認他已經睡去後,才抬起頭對著暗處說話)鍾大人......陸大人已經醉到不省人事了。
 

shidor

===立刻從陰影裡走出,身影顯得非常焦慮===
 

shidor

(將倒臥在地上的陸遜半扶起靠在自己的懷裡,心疼地皺眉)......伯言......你到底......何時才肯放棄呢?(撫著陸遜熟睡的臉龐,嘆氣)

 

shidor

鍾大人......您這樣真的好嗎?陸大人他......這麼下去也不是辦法,會搞壞身子的。
 

shidor

(對店小二揮揮手)我會想辦法的。你先回去吧。抱歉,今天又麻煩你了。(歉疚的微笑)
 

shidor

這沒什麼。倒是......陸大人挺可憐的......(一邊自言自語一邊走回店內)
 

shidor

......可憐嗎......?(輕輕撥開陸遜垂下的瀏海,擁著陸遜的另隻手不禁加重力道)伯言,別再這樣了。你這樣做(意指陸遜都不去找姜維,還有每天都在同一個位置對著空氣喝酒的行為)......我到底該拿你怎麼辦?我明明是希望你快樂的,現在我到底......
 

shidor

(皺眉)我會心疼的你知道嗎?(乾脆將陸遜整個人抱進懷裡)我......捨不得看你這樣啊......
 

shidor

===擔心夜晚露氣濕冷,鍾會將陸遜背在身上(唉我好想公主抱XD),並且解下自己的披肩將陸遜整個人包裹住。他們兩人緩緩走在回陸遜家的路上。===
 

*喬治*

(雖然被披肩包裹住,但夜間濕涼的空氣還是吹在臉上,讓他恍恍惚惚的稍微醒來)

 

*喬治*

......(感覺到自己好像是被人背著,他努力的想睜開眼集中視線,但有些徒勞無功,只是覺得那微捲的褐色頭髮...有點像鍾會)
 

*喬治*

(是...是他嗎...?)(雖然醒過來,但腦袋和身體還是很沉重,讓他無力多想,只是感到身前貼著的背脊和肩膀很溫暖,微微把頭娜動靠近那人的頸窩,下意識的收了下手臂還住溫暖的來源,然後又昏昏睡去)士...季...(在意識朦朧之際他喃喃說著夢語)
 

shidor

(被陸遜環抱住的時候緊張了一下,但隨即意識到陸遜只是在說夢話,便鬆了一口氣,任由他靠的離自己更近)嗯,我在。(溫柔的應聲)......傻伯言,不會喝酒還這樣喝......
 

shidor

===於是兩人就這樣回到陸遜的家。鍾會輕輕將陸遜放在他的床上,同時替他仔細蓋好棉被。他坐在床邊凝視著陸遜熟睡的臉龐許久(這是他每晚送陸遜回家後一定會在無意識中做的事情),唇邊不自覺露出一抹淡然的微笑。然後才起身離開陸遜的家。===

 

*喬治*

(如此柔情Q///Q陸遜一點都不知道QQ~~~)

shidor

(畢竟每次鍾會對他溫柔的時候,他總是不省人事啊XDDDDDD然後醒著的時候鍾會不是消失不見,就是一直用背影對著他XDDDD)

*喬治*

(真的他都超不醒人事的XDDDD醒來都很慘QQ難怪他都要醉QQ但醉了又太醉看不到溫柔的鍾會QQ好慘XDDDDD)
 

*喬治*

(已經是第幾次醒來,都發現自己已經回到自己的床上?他睜開眼,這麼想著然後又閉上眼)
 

*喬治*

(忽然他像想到什麼似的猛然坐起)...昨天...是那個人...有人背我回來...(他試著回想當時,但是卻十分模糊,只有隱隱約約對微捲的髮色有印象,以及那股溫暖)
 

*喬治*

難道...是他嗎...(雖然對自己幾乎反射性的想法露出諷刺的苦笑,但他實在想不出還有誰會這麼做...而且雖然只看見那麼一點點,確實還是有點像鍾會)
 

*喬治*

如果真的是他...我...(他心想著如果真的是鍾會,雖然感到一陣溫暖,但對鍾會偷偷這麼做而不讓自己知道感到生氣。他十分懊惱自己沒有當初就好好看清楚求證,一面在心裡暗暗下了一個決定)

 

 

 

 

待續。

 
 

是鍾陸一直線!!
鍾會簡直就超溫柔的!!超疼愛陸遜的啊!
但兩個人都互相不知道對方怎麼想吼!(艸)
氣死我(?)

 

 

 

arrow
arrow

    喬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