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鍾姜、陸姜、霸姜、鍾陸、偽鍾霸(????)


前情提要:鍾會和陸遜擺脫了司馬昭,終於出了城門外,往四人相約的十里亭前進
 



shidor

(被陸遜扶著緩慢往十里亭靠近)......(一路上兩人都非常沉默)......伯言,謝謝你......我......(頓了頓,注視著遠方奔過來的兩人)是伯約和夏侯小鬼。(然後立刻從陸遜的攙扶裡離開幾步)


*喬治*

......(對於鍾會離開了自己的攙扶,心中有些矛盾,停下了腳步)


*喬治*

士季~~~伯言~~~~~(心中的焦急終於放下來似的笑著跑過來)


shidor

(有點辛苦地露出微笑)我回來了,伯約。(看著身旁的陸遜)......伯言,也平安無事。


*喬治*

(看著鍾會有些勉強的笑容,不知為何心裡一緊)...伯約,我回來了。


*喬治*

(跟在姜維後面過來,但隱約感覺到好像回來的兩人之間有種微妙的氣氛)你們終於回來啦~


*喬治*

太好了~~你們平安無事!(一手握著鍾會,一手握著陸遜,大概因為從原本的緊繃一下放鬆下來,忍不住掉下淚來)我好擔心呢...


shidor

讓你擔心了......(有點愧咎的看向陸遜)其實伯...陸伯言應該要先跟著你們來這裡等我的,這樣你就不會那麼擔心了吧?(轉回頭注視著姜維)


*喬治*

(聽到鍾會提起自己,有點訝異的轉過頭去看他)你說什麼,如果我沒跟去,你...


*喬治*

(歪著頭看著鍾會,似乎對他的話有點疑惑) 嗯?不,你們一起回來就好!其實...我本來也想跟著去的(搔頭)


*喬治*

(聽到陸遜的話,多少猜得到鍾會八成是當時又想自己犧牲吧。留意到鍾會的改口,雖然有點好奇,但也沒說破)(拍了陸遜的肩)好了好了,都平安回來就好~~(笑)


shidor

(挑眉)夏侯小鬼......你倒是很會說話了嘛~(讚賞的表情)此地不宜久留,我們還是立刻就回蜀國吧。(正色的同時也往魏國的方向看了一眼)


shidor

都準備好了,就等你們回來!(口哨一吹立刻有三匹馬飛奔而來)但......馬只剩三匹,鍾士季你傷重不適合自己騎馬,還是給人載吧?


shidor

......(眼神有些猶豫地在姜維與陸遜之間來回)我可以自己騎。伯約就跟伯...陸伯言一起吧?


*喬治*

(仍然可以感覺到自己跟鍾會之間打從回來的路上開始到現在,一直有種莫名的尷尬無可言喻,但聽到鍾會這句話,隱隱冒出的一點揪心讓他更無法理解)


*喬治*

(但比起那些腦鐘和心裡閃過的他也無法理解的事,他還是不自覺的望向鍾會的傷,有點生氣的皺眉,自己越上一匹馬,然後像鍾會伸手)你這樣...也想自己騎馬?


shidor

(夏侯小鬼已經變成調停者的角色了XDDD但他很機伶所以很可愛XDDDD 然後鍾會根本就好像懂了什麼吧XDDD 但他又覺得自己是死人,所以沒有打算繼續跟任何一個人發展這樣Q w Q)


shidor

(為難的皺眉)......我說了我可以自己騎。


*喬治*

(歪著頭看著陸遜皺著的眉頭,好像不太明白為何陸遜看起來有點生氣) 士季,你就給伯言載吧,有傷可要多小心才行


shidor

......(猶豫了一會,才伸手握住陸遜的手上馬)麻煩你了......(表情有點窘迫卻又有點竊喜)


*喬治*

......不會。(沒有看著鍾會,也難得的沒有回嘴)


shidor

(滿意的看著)那我們就走吧!(策馬前進!!!)


*喬治*

(心想鍾會讓陸遜載應該可以很放心,因為陸遜平常照顧人很細心。上馬也跟上夏侯霸)駕!


shidor

(看著策馬離開的夏侯霸跟姜維,突然抓住陸遜的肩膀)再等等、一會就好......(然後又轉過頭擰著眉遙望著魏國)......

 

*喬治*

......(本想策馬跟上前面兩人,但為了鍾會而停在原地,沉默了一陣子) ......捨不得嗎?(並沒有帶著任何的嘲笑,看著望著魏國好一陣子的鍾會問)


shidor

......或許吧......(回過頭給了陸遜一個苦笑)畢竟對我這樣的ㄙ...武人來說,似乎早就沒有故鄉了。(注視著陸遜)你從吳國來到蜀的時候,也是拋下了很多東西吧?


*喬治*

(對鍾會原本差點脫口而出的話皺了皺眉) 我嗎...(有點自嘲的笑)既然那邊已經不再需要我了,繼續待在那邊又有何用(像自語般說著,搖了搖頭) 你...(停了一下,似乎還沒辦法說出死過或復活這些字眼)反正現在的司馬昭也不是過去你所認識的司馬昭了吧


*喬治*

也就別留戀了 。(望了一眼鍾會,移開視線)之後...就留下來吧,留在蜀......伯約也會很開心的


shidor

(看著自嘲著笑的陸遜,下意識伸出手將他攬入懷中)......抱歉,我不該提的。你說的對,司馬昭跟我,都已經不是當年的我們了......(聽到伯約二字之後才突然驚醒,立刻放開陸遜)我現在也無處可去,只好去蜀國暫住。......伯約他會高興嗎?(若有所思的苦笑)


shidor

或許我不該跟你們一起走,應該再回去陪子元大人的......(超小聲)


*喬治*

(因為兩個人內心太複雜了因此開始狂爆字數XDD 陸遜晚期在吳國是因為被捲入皇儲派系之爭,且孫權一直不採納他意見、一直譴責他,有一說他是被孫全反覆責備氣死的QQ 現在就當做是被反覆責備所以灰心出走吧~ )


*喬治*

(被抱住的時候愣了一下,但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像過去那樣抵抗。但在鍾會驚覺且忽然放開時,心中才矛盾了起來)伯約他當然...(正打算反駁,卻又聽到鍾會的喃喃自語)你...!你在說什麼!你...好不容易才...現在還說這什麼話!


*喬治*

(生氣的揪起鍾會衣領)............你知道當時你....以為你死了的時候,伯約有多傷心嗎!!我...(腦中浮現起姜維當時的表情而感到心痛,但他不明白自己心理的另一種感覺,那時的悲傷,到底包含了些什麼?他咬了咬唇)


shidor

我說這麼小聲也被你聽到(無奈)伯約很傷心嗎......?(注視著陸遜一臉心痛的神情,心疼地下意識的抬手輕柔撫去他皺起的眉頭)也不會有下次了,以後我不會再讓伯約為我難過了。......也不會再接近他了,我保證。(露出保證般的神情,然後將在陸遜眉間的手伸回)


*喬治*

(當鍾會撫了撫他的眉頭,也許是那表情太溫柔,陸遜微微別開目光,默默放開了揪著鍾會的手)......不再接近他?(聽到鍾會的保證,他用疑問的眼神盯著鍾會)我不懂你的意思。


shidor

(發覺到陸遜的疑問,他別開目光。才想起陸遜不像姜維一樣這麼容易相信自己)意思就是我暫時不會對伯約出手。(他刻意強調了那兩個字)走吧,我們在這裡待太久了。(立刻轉移話題)


*喬治*

(瞇起眼仍看著鍾會,他不懂他的保證是什麼意思,但對於他的改口,總覺得也並非像他所強調的那樣)......(又望了鍾會一眼,然後轉頭拉啟韁繩。當鍾會說不再接近姜維時,自己是該要為姜維鬆了口氣嗎?還是...?他還在思考著自己不明的情緒)


*喬治*

(一面策馬往蜀的方向去。 顧露著鍾會的身體,他多少放慢了一點速度,試著將顛簸的程度減小)


shidor

======一個月後。鍾會呈現隱居狀態,姜維跟陸遜幾乎找不太到他。但意外的是當陸姜兩人在一起,而夏侯霸摻進去攪和的時候,鍾會就會出現並且巧妙的將夏侯霸帶離現場。也因此給外人一種鍾會跟夏侯霸感情越發親密的感覺。=====


shidor

(又被鍾會給拉走)鍾士季!!!我是想陪伯約一起去看星星,你怎麼突然叫我陪你喝酒啦!!!(顯示為手上拿著補蟲網)


shidor

(勾著夏侯霸的肩膀)就別吵啦小鬼~星星不會跑掉啊,大不了你陪我喝幾杯我陪你看星星,這樣可以了吧?(挑著眉把夏侯霸帶離準備出發去看星星的陸姜二人)


*喬治*

(幹麻又拿捕蟲網啊XDDDDD不是要去看星星的嗎XDDDD)

shidor

(就拿著補蟲網stand by~)


*喬治*

咦~?仲權不去嗎?(看著鍾會和夏侯霸兩人的背影)好久沒有一起去看星星了說


*喬治*

......(其實感覺到鍾會好像一直在讓自己和姜維兩人創造獨處的時間,自己好像應該高興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心裡總一直有種淡淡的失落和矛盾) 嗯...沒關係,我們先去看吧,改天再找大家一起看


*喬治*

(姜維說話超白話的XDDDD)


shidor

(停下背對著兩人的腳步)......你們兩個去就好了,我跟仲權小鬼還是喝酒比較開心~(不敢回頭注視陸遜跟姜維,怕自己會心痛又感到欣慰,只好背對著兩人)對吧,仲權小鬼?(他彎下腰捏著筆自己矮很多的夏侯霸的臉頰)嗯?(表情充滿了愉悅 ←假裝的)


shidor

(猝不及防的被捏臉,他掙扎著)吼~!!!鍾會你又這樣捏我臉!!!放、放手啦!!!(因為手太短無法攻擊到鍾會,窘迫的滿臉通紅)


shidor

(居然叫名字了!!!!!!!!!!大家都叫字,夏侯霸居然叫他鍾會!!!!!!!!!!!!XDDDDDDDDDDD)

*喬治*

(什麼啊鐘霸了XDDDDDDD夏侯霸可愛了XDDDD都是你強調他的身高吧XDDDDDD)

*喬治*

(唉我笑到無法馬上接很心事重重的陸遜XD)

shidor

(我也覺得都通啊~~~我還以為陸遜會有點吃醋的說XDDD然後去堵鍾會~接著莫名其妙對他發飆之類的XDDDDDD 夏侯霸被欺負了!!!XD在大家眼裡看起來就是打情罵俏的情侶吧好閃喔混蛋!!!XDDDD 姜維都不吃醋的嗎~~~?QQ)


*喬治*

...(看著鐘霸兩人)什麼時候士季和仲權感情變這麼好了呢....(歪著頭,好像有一點失落)


*喬治*

(雖然不敢完全正面面對鍾會,但卻也把鍾會的言行都看在眼裡,莫名的心裡有股怒火) 別理他們,伯約。我們走!(瞪了一眼鍾會,然後逕自快速走掉)


*喬治*

欸、伯言、等等我....(望了一下後面的兩人,還是跑去追陸遜)


shidor

(確認他們腳步聲稍遠後,鍾會才回過頭用留戀的眼神看著他們兩人的背影)......(此時才拉開自己與夏侯霸的距離,輕輕嘆口氣)


shidor

(其實隱約知道發生什麼事了,但也不便多問)......明明就很想跟去,幹嘛一定要把我支開?你什麼時候變成這麼忍讓的人了?(嘆氣)都一個月了,你以為一直拿我當擋箭牌會有用嗎?看不到他(指伯約)把他推向陸伯言,你認定伯約就會幸福嗎?(言下之意是指自己也不錯XD)


shidor

......臭小鬼!(搥夏侯霸的腦袋)你管這麼多做什麼,走!陪我去喝一杯!(不由分說的拉著他便走)

(看星星組)


*喬治*

伯言....? (看著從剛剛就一直不發一語的陸遜)


*喬治*

......


*喬治*

最近...你跟士季怎麼了嗎?(本來以為從魏國回來後兩人總算和解了,但現在看起來好像又還在...吵架?)


*喬治*

!?(聽到姜維提到士季,原本就很在意的他心裡更是動搖了一下,然後不自然的別過頭)沒..沒什麼啊。看起來他回來後也過得還不錯嘛...


*喬治*

喔...(陸遜的回答看起來好像並沒有讓姜維有獲得答案的感覺,他看向天空) 總覺得...伯言你最近怪怪的呢


*喬治*

(對於自己的不尋常被姜維發現,似乎有些訝異).......(看了看姜維,揉了揉他的頭髮,然後一起看向天空)你想太多了啦。吶,今天的星星很多呢...


shidor

=====三更天。鍾會跟夏侯霸喝完酒,從酒肆裡走出來======


shidor

(因為喝醉被鍾會攙扶著,整個人倚在鍾會懷裡,走路東倒西歪)我、我還要喝!!!你幹嘛帶我出來~~~我還要喝!!!


shidor

(滿臉無奈的神情)......真不該帶你來喝酒的,我都忘了你這小鬼酒量不好。(邊嘆氣邊把扭來扭去的夏侯霸抓緊)是是是~仲權大少爺,你想喝我們回家去再喝好嗎?


shidor

再喝?好阿!!!那我們......嗝~快點回去!!!伯約~~~伯約~~~姜、伯約~~~我也要看星星阿~~~(手足舞蹈)都是可惡的鍾士季!!!到底想幹嘛!!!我不懂啦~~~!!!太複雜了!!!他活過來之後真是太不正常了!!!(大吼大叫)


shidor

(臉上更加無奈,又有點想笑)......臭小鬼,就你跟伯約最無憂無慮。(苦笑,一邊攙扶著不安份的夏侯霸,一邊努力朝夏侯霸的家前進)三更半夜的,仲權你小聲點!!!(然後又好氣又好笑的伸手捂住夏侯霸的嘴,這才露出愉悅的笑容)真是~酒量也太差。


shidor

=====就這樣,鍾會一路扶著大吼大叫的夏侯霸,好不容易回到夏侯家。======


shidor

哇~~~是我家!!!(開心的大笑)鍾......呃...鍾什麼來著~?鍾...會?鍾會!!!!!!鍾~~~會~~~你知道我家在哪裡你好聰明~~~但你為什麼對自己這麼奇怪呢~~~???我一點都不懂你阿~~~~~~~~~~

 

shidor

......你真是~(因為夏侯霸喝醉的樣子太可愛而忍不住開懷的笑了起來)醉到連我的字都忘記了嗎?傻小鬼,你懂我又沒什麼用,我才想問你到底想幹嘛?(搖搖頭,將夏侯霸扶進屋內)

 

 

 

待續。

 

到這邊大概四人的關係比較成形了
人物操控的分配也換了一下

然後啊這裡設定了夏侯霸的酒量XD
還有偽鍾霸(被打)

 

arrow
arrow

    喬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