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個人終於又湊在一起了(笑)

CP:陸姜、鍾姜、鍾陸、霸姜

前情提要:在陸遜的質問下,意外的讓鍾會和陸遜兩人得知了對方對自己的心意,但鍾會因自己是已死過之人而自覺無法給任何人幸福,而在最後逃開了......
 

 

 

shidor

=====隔日,鍾會在自己的床上醒來=====
 

shidor

......(頭有點痛,但仍然清楚記得昨晚的事情,臉色不自覺沉了下來)......看來以後我的行蹤得更加謹慎了。夏侯小鬼......還是不要讓他有機會接近伯約跟伯言比較好。(下定決心盡量避免遇到他們兩人)
 

shidor

=====鍾會更衣後,來到夏侯霸的家門外=====
 

shidor

嘶.....頭痛死了......(揉著太陽穴正要出門)咦?鍾士季???(對於他出現在家門口感到有些意外)
 

shidor

四川小吃的口味都太辣了,我還想著叫你陪我去試試前兩天找到的家鄉小菜。(盯著夏侯霸手中的補蟲網)......你有約了人?
 

shidor

這是......(連忙把補蟲網收到身後)我、我想去抓蟲送給伯約啦!!!(有點害羞)
 

shidor

只有你一個人去抓蟲子嗎?(輕笑)如果是這樣的話,我知道有個好地方。
 

shidor

唔......(原本是想找姜維一起去的,但聽到有好地方就忍不住)我是自己要去的,你說的那個地方,可以帶我去嗎?(因為知道鍾會極力避免見到那兩人,所以也只好暫時跟鍾會一起去)
 

shidor

(看出夏侯霸的心思,卻沒有點破)當然可以,在成都周圍的山上,有好多地方可以抓到不同的蟲子。我之前扎營在附近時經常會發現很多特異的昆蟲呢。(意味著還有很多地方可以抓到大蟲子,事實是他也經常抓珍稀的昆蟲送給姜維)想去的話,你得請我一頓飯作為答謝。(奸商笑容)
 

shidor

(明白鍾會話裡的含意,點頭)那就~以後一頓飯換你一個地點喔!(一想到伯約看到大蟲子時開心的表情,不自覺也開心起來~一邊搖晃著手裡的蟲網,一邊跟上鍾會的腳步)


 

*喬治*

這裡~來這裡唷~伯言~~(向後面跟來的陸遜揮揮手)

 

*喬治*

(對姜維輕輕的微笑,走了過去)
 

*喬治*

這裡是我發現的新地點喔~有很多之前沒看過的蟲呢~~(看起來很開心)
 

*喬治*

(走過來,雖然看向前面的樹林景色,但好像心思並不在這哩,沉默著)
 

*喬治*

伯言?
 

*喬治*

(昨天鍾會離開前的表情又浮現在腦中,讓他無法忘記)..........啊、伯、伯約?(回過神,才發現姜維的臉近在眼前,因此嚇了一跳)
 

*喬治*

......(嘆了口氣) 伯言又在想什麼呢?找你出來玩讓你困擾了嗎(露出有點難過的表情。因為原本是擔心最近陸遜怪怪的而特別找他出來想讓他散心)
 

*喬治*

啊、不是...(因為姜維難過的表情而有點慌了手腳)並沒有困擾喔,抱歉...(抱歉的揉了揉姜維的頭髮,但又沒辦法告訴姜維什麼)
 

*喬治*

為什麼伯言要向我道歉呢(搖了搖頭)
 

*喬治*

......(對於姜維的關心,他更無法說出什麼了,心裡更升起了一股罪惡感)
 

*喬治*

伯言...和士季都是,從魏回來以後,就好奇怪...(轉過頭去,手摸了摸一片只有三片葉子的幸運草)
 

*喬治*

!?(因為聽到鍾會的名字而愣了一下,也因姜維的發現而低下頭)
 

*喬治*

你總是一個人不知道在想著什麼,士季也總是不知道跑到哪去了...(眼神有些落寞)
 

*喬治*

...(因為姜維的表情而心疼,但昨晚發現的,那些複雜而交錯的感情和關係,讓他無法說出什麼話,只能抱歉而已)抱歉...
 

*喬治*

難道...不能大家開開心心的在一起嗎? (表情看來有些難過和寂寞)
 

*喬治*

這...(他沒有辦法向姜維說清楚,其實,或許是他自己也沒辦法面對這樣的自己,但還是因姜維的話和表情而握住姜維的手,他不想看姜維難過的樣子,但卻只能語塞。對於這樣的自己,他也覺得很厭惡。)

 

shidor

===懸崖旁邊的草叢動了動,有兩個人一前一後爬了上來===
 

shidor

沒想到居然真的有皇家甲蟲耶!!!但是可以找到的地方也太危險了~~~
 

shidor

你還說!(一臉不滿)叫你不要亂動等我把甲蟲引過來就好,你還動差點掉下懸崖,我都快被你嚇死!要不是我及時抓住你,你現在都不知道葬身在谷底的哪裡!(衣服上有多處破損,鍾會微怒地教訓夏侯霸)
 

shidor

對不起...我第一次看到這種甲蟲太興奮了......(歉疚地看著鍾會為了抓住自己而受的擦傷)你等我一下,我去附近找一下可以療傷的藥草...(又錯棚)(剛轉身,就看到離他們不過幾尺距離的陸姜兩人)欸?你們怎麼會在這裡???
 

*喬治*

!!!(看到鐘霸兩人,除了驚訝以外,好像還參雜著尷尬、微怒的複雜情緒)
 

*喬治*

仲權??還有士季~你們怎麼也在這??(驚訝的跑過來)
 

shidor

呃這個......(來回的看著鍾會跟陸姜二人)士季今天帶我來抓昆蟲,剛剛看到有皇家甲蟲的蹤影,所以我們就爬下去一起抓......那你們呢?你們怎麼會來這裡?
 

shidor

(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迴避陸遜的目光,看著姜維露出有點尷尬的笑容)嗯,我陪仲權一起來的。
 

*喬治*

也是來抓昆蟲啊~我帶伯言來的。沒想到會遇見你們呢
 

shidor

原來是這樣阿~所以是伯約你新發現的地點嗎~?我還以為是士季帶你來過呢~~~
 

*喬治*

....(目光微微在鐘霸兩人間來回看了一下,雖然昨天澄清了一些事,但實際上看到還是會有點不愉快。他的眼神下意識的停留在鍾會身上,然後發現了衣服的幾處破損和擦傷)怎麼了?(忍不住微皺了下眉頭透露出擔心)
 

shidor

(注意到陸遜的視線)啊!差點忘了,我要先去找藥草!(回過頭對鍾會說)你在這裡等我一下!
 

shidor

什、夏侯仲權!(打算出聲阻止的時候,夏侯霸已經消失在視線中,只剩他一人不知所措的面對著一個月以來一直迴避的兩人)......沒什麼大礙。(邊說邊把手的擦傷藏在背後)就仲權差點掉落懸崖,我及時拉住他才受了點擦傷而已。(盡量說的輕描淡寫不想讓兩人擔心)
 

*喬治*

差點掉下懸崖!?(驚呼)真的沒事嗎...(擔心的問)
 

*喬治*

(似乎感覺到夏侯霸是刻意離開的,但還是有一點在意鐘霸兩人一起行動的事)......(對於鍾會輕描淡寫的樣子,他皺了皺眉,忽然接近將鍾會藏到背後的手拉出來看)
 

shidor

真的沒事......(才剛開口,受傷的雙手就被陸遜突然拉出來看)
 

shidor

===右手的手掌因為緊抓著岩石加上突然承受下墜的力量,整片被磨掉表皮,手臂也因為在懸崖上摩擦了一陣子,而磨掉手臂的部份表皮,雖然是皮肉傷但也滲著點點鮮血。左手則是因為緊抓著夏侯霸而被捏出深深的抓痕,相較起來傷勢較輕===
 

*喬治*

(看著鍾會的傷勢,悄悄的倒抽一口氣,像是也感到疼痛般瞇起眼,眉頭皺得緊緊的)
 

*喬治*

阿...(對於鍾會的傷勢也驚呼了一聲,但也覺得陸遜的反應好像不太像以前平常那樣子)
 

shidor

(注意到兩人的神情)皮肉傷而已,很快就會好的。(露出令人放心的微笑)那......我也去找藥草好了,這裡這麼大,我擔心仲權會迷路......(說完打算離開)
 

*喬治*

(並沒有放開鍾會的手)....比較令人擔心的是你才對吧(像是壓抑了一些什麼似的嘆了口氣,然後盯著鍾會)
 

shidor

......我真的......(看著陸遜擔心的神情,他只好把沒事兩個字卡在喉嚨)好吧...(妥協的嘆口氣)是有點痛。
 

*喬治*

(對於鍾會的回答,好像終於比較滿意) 真是...做這麼危險的事...
 

*喬治*

......(看著鐘陸兩人)
 

*喬治*

!?(注意到姜維的視線,才意識到自己還抓著鍾會的手,而猛然放開)
 

shidor

我找到藥草了!!!(夏侯霸急急忙忙拿著綠色的植物衝回來)咦?(這才察覺氣氛不太對勁)怎麼會是伯言......?(對於居然是陸遜在關心鍾會感到疑惑)
 

shidor

(發現氣氛不對,此時救星回來)仲權小鬼,還不快過來替你的救命恩人擦藥???(一邊努力對夏侯霸使眼色)
 

shidor

......噢!!!(雖然不是很明白,但也準備上前把藥草敷到鍾會手上)
 

*喬治*

(聽到夏侯霸的話而不自然的別過頭)
 

*喬治*

.....啊,快幫士季擦藥吧(好像感覺到了一些什麼,但也不是很明白,難得的,姜維轉移了話題)
 

shidor

(動作不甚輕柔地拉起鍾會的手)受傷的部位有哪些?
 

shidor

嘶!!!(因為被扯到傷口而倒吸一口氣)很痛啊!!!笨仲權!!!(不經意的語氣似乎有些親密,他瞪了夏侯霸一眼)
 

shidor

(立刻鬆手)對不起!!!那......你要自己擦藥嗎?
 

shidor

......(很明顯的額上冒出青筋)你覺得我看起來像是可以自己擦的樣子嗎?(狀態顯示為左手臂發抖中)
 

*喬治*

(對眼前的情景,他不知為何覺得無法忍受,不想看到兩人親暱的樣子,也不忍再看鍾會的傷,正打算轉身離去,但最後還是忍不住快步走到兩人面前)唉,拿來。(從夏侯霸手上有點不耐煩的擅自拿走藥草,直接開始幫鍾會擦藥,動作很輕柔)
 

*喬治*

(對於陸遜的反應很意外,雖然陸遜原本就很溫柔體貼,但他明明記得之前兩人感情不太好)......(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有些失落,姜維歪著頭疑惑著,努力思考了起來)
 

shidor

......(注視著陸遜埋頭認真替自己擦藥的神情,他感到訝異卻覺得溫暖,但隨即意識到這個動作不太對勁,連忙緊張地看姜維,擔心他誤會什麼)陸伯言......你就是不想讓伯約替我上藥,對嗎?(內心緊張的想辦法替陸遜想理由,卻又得表現的跟以往相同)
 

shidor

(有點意外的發現原來事情不如他想像的簡單)......(聽完鍾會的話之後,似乎更了解他想做的事。但並不是很想幫助他,只是看在救命之恩的份上...)鍾士季,你不要曲解伯言的好意啊~他這麼討厭你都願意替你上藥了,你應該要感激他,邀他跟我們一起去吃頓飯啊~
 

shidor

(夏侯霸你!!!!!!!!!!!到底有多想跟姜維一起吃飯!!!!!!!!!一定是一直被鍾會攪局所以你現在這樣對他!!!!!!!!!!!就一方面讓姜維認為他們兩人的關係還是沒有改變,一方面也可以跟姜維一起去吃飯,然後讓鍾陸兩人有機會面對面的解決~XDDDD)

shidor

(小霸根本就對喜歡的人事物以外的東西毫不在意XDDDD)
 

shidor

......(用不敢置信的表情瞪著夏侯霸)
 

shidor

(立刻轉頭看著姜維)伯約~你也一起來吧?士季說有一家我們華北的小吃很道地~你跟我們一起去吃吃看如何?

 

*喬治*

(聽到鍾會的話,才驚覺自己的反應太過,手中的動作霎時停頓了一下。)....(他不敢看姜維的反應。那兩人的話雖然似在幫自己解危,但聽到的時候卻還是有種心痛的感覺,因此沉默著)
 

*喬治*

啊?嗯...(剛剛的思考並沒有什麼頭緒,忽然被夏侯霸一說,才回過神來回應)很久沒有和你們兩個一起吃頓飯了呢,尤其是士季~(轉頭看向鍾會微笑)
 

shidor

哈哈......(乾笑兩聲)這麼說來的確是很久沒跟你們吃飯了呢。(刻意加重咬字,一邊恨恨地用眼神殺死一臉開心的夏侯霸)但華北小吃味道比較素淡,你們要是吃不慣的話其實可以不用勉強......(還是想要多做掙扎)
 

*喬治*

既然是士季推薦的,就去吃吃看吧(看起來滿有興趣) 而且...自從上次回來,四個人都還沒機會好好說話呢...(看向鍾會)士季不這麼想嗎?
 

shidor

唔......(一時語塞,有點猶豫的側過頭看了陸遜一眼)那就一起去吃吧。還是......陸伯言已經有想要帶伯約去用膳的安排?(仍舊垂死掙扎)
 

*喬治*

嗯?(望向陸遜)
 

*喬治*

唔我...(有些為難,雖然他還想要好好和鍾會談談弄清楚,但對於四個人面對面還沒有準備。他側過頭看了姜維一眼,卻無法拒絕)沒有...伯約喜歡的話就這麼辦吧...(另一方面,對於分開後鐘霸兩人繼續在一起這件事,也令他感到有點煩躁)
 

shidor

耶!!!太好了!!!那我們就可以出發啦~~~我肚子好餓!!!(跑向姜維)伯約!!!等下給你看我剛剛抓到的皇家甲蟲!!!
 

shidor

(看著夏侯霸跟姜維走在前頭,表情異常無奈。悄聲對陸遜說)......抱歉,伯言,打擾你們的約會。還有......謝謝你,傷口已經不那麼痛了。
 

*喬治*

嗯!好啊~(對著夏侯霸笑,微微側頭看了一下在後面的鍾會和陸遜,然後跟夏侯霸一起往前走)
 

*喬治*

......(想到當時自己對姜維無法解釋的狀況,陸遜輕聲說著一面低下頭嘆了口氣)不會,也沒什麼打擾的...(看了眼鍾會的傷)嗯...只是、稍微急用了一下...回去還是要再處理...(想到剛才自己一時忍不住的行動,而有些不自然的別開眼神)
 

shidor

(發覺陸遜嘆氣,有些疑惑卻又不好詢問,只好用安慰的語氣說道)......你跟伯約不會有問題的。(看著自己被藥覆蓋的手掌,也注意到陸遜不自然的動作)這點小傷,仲權會負責到底的。(試圖讓陸遜安心)我們快跟上去吧,否則等下小鬼又不知道要帶伯約迷路到哪裡去。
 

*喬治*

.....你...(雖然自己喜歡姜維,但聽到鍾會這麼說卻覺得心裡有些難受,也回想起鍾會昨晚說的話,想說些什麼,但見鍾會跟上也只能跟著加快腳步)...跟夏侯仲權看起來倒是真的很要好啊...(很小聲的有些難過)

 

shidor

(雖然有聽到陸遜的話,但假裝沒有聽到)




 

待續。

 

 

 

夏侯霸整個就是催動四人關係的重要人物啊!XD
鍾會都要被他氣死了XD
姜維太天然了我實在好難下手.....
而且陸遜內心戲越來越多了他都沒台詞XDDD

 

 

 

 

arrow
arrow

    喬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