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太冷門了XDD只好自己產糧當自己的生賀小段子~
*陸遜生日捏造(其實是我生日XDDDDD)
 


 

軍議結束,陸遜前腳才剛踏入自己帳中,後腳就跟了個人影進來。

「我並沒有允許你進來吧。」陸遜並未回頭,只是顧自走到案邊。

「但也並沒有阻止我的意思不是嗎?」

「這要看你的回答了,」陸遜轉過身來,挑起眉看向面帶調侃的男人,「請問鍾大將軍深夜擅入遜的營帳,所為何事?」

「我以為,伯言應該很清楚?」鍾會眉眼帶笑,雙手環胸,好整以暇地看著陸遜。

瞪視著面前囂張的人片刻,陸遜調轉了目光,隨手將案上空白的紙攤了開來。

「明日還有事要忙,我要歇下了,有什麼事改日再說吧。」

 

似乎是聽到了鍾會輕聲一笑,接著向他走近。

 

「明日你可以歇一整天,我跟伯約說了。」故意放低了嗓音,鍾會的輕語吹進陸遜耳裡,然後不意外地看見陸遜身體微微輕顫了一下。他滿意地在陸遜轉頭欲質問時,輕啄對方的頰側。

陸遜還未從疑問、驚訝和其他他不願承認的情緒中反應過來,便發覺有個事物落進了手裡,是個約莫五寸長的錦盒。

「逗你呢,送給你。」

「這是……」訝異地望著錦盒,陸遜這才想起明日——或該說是今日,現下已是子時了——是自己的生辰。

他打開錦盒,是兩縷湖水綠的劍穗,前端繩結處皆串了個小巧而色澤嬌嫩的赤玉,透著光能看見天然形成的雲紋,在這還微涼的春夜裡握在手中,竟帶著隱隱暖意。

他輕撫著散發著光澤的赤玉表面,以及順下的流蘇,想著在這紛亂的時期、就連自己都遺忘的日子,這個人竟惦記著,一股暖意及欣喜在他心裡化開,但要他坦率向對方表達出來談何容易?掙扎了幾許,他才終於擠出了句「多謝……」

「……生辰快樂。」面對對方的謝語,鍾會略不自在的伸手去收起案上才剛被掀開的紙,卻瞥見陸遜有些泛紅的耳根,他放棄似的悄悄嘆了口氣,終是上前將對方擁進懷裡,而懷中的人瞬間一僵像是想說些什麼、但終究卻沒有多做掙扎的反應,讓他愉快了起來。

「伯言……難道不該犒賞一下我嗎?」他用鼻尖摩挲著對方柔軟的髮絲,輕刮過對方耳側。

溫熱的氣息襲上耳際,陸遜感到來自鍾會輕觸之處帶開的一陣酥麻,對於對方的游刃有餘卻忽然覺得有些不甘,他咬了咬唇,然後轉過頭去,若有似無地擦過鍾會的唇。

「想要犒賞可以,但既然是我生辰,便得……聽我的。」

鍾會閃過一絲訝異,近在咫尺的情人帶著倔強卻染著嫣紅的臉龐太過醉人,綻開的笑靨在鍾會眼中彷彿發著光,令世間萬物皆黯然失色。

 

「──任憑差遣。」

低頭吻上陸遜的唇,他笑得更深了。

 

 

 

(完)

 

拉燈!YA!

其實本來鍾會真的有要陸遜好好休息的XDDDDD

隔天真的讓他放假XDDD 姜維必定幫陸遜辦生日

但後來陸遜太誘人了,所以鍾會只好把陸遜展開來要做的文書工作收起來了。可喜可賀,生日快樂!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