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陸姜、霸姜、鍾姜、鍾陸

前情提要:鍾會聽到了陸遜的酒後真心話,姜維也因夏侯霸喝醉的關係而知道了鍾會的一些事,兩人分別把醉倒的人送回去之後,鍾會送姜維回家。姜維似乎是隱隱開始發現自己對鍾會有特別的感覺,而鍾會在經過這天晚上的混亂後,則像是另有打算......
 

 

*喬治*

唔....(微微張開眼睛,感覺頭隱隱作痛)這是...(發現自己在自己房間)昨天喝多了嗎...(揉了揉太陽穴)
 

*喬治*

昨天...(剛睡醒意識還有點模糊,在回想昨晚發生了什麼事,然後想起鍾會緊得幾乎令他發疼的擁抱)....是他...送我回來的嗎...(用手臂蓋住雙眼)
 

*喬治*

==陸遜房門外傳來了敲門聲==
 

*喬治*

我進來囉?伯言?(有點小心的開門走了進來)你醒了嗎?(走到床邊)
 

*喬治*

...嗯 (除了身體狀況不好,大概也因為不知道怎麼面對姜維,因此並沒有改變姿勢,只是默默的應了一聲)
 

*喬治*

還好嗎?身體不舒服?(擔心的問)
 

*喬治*

...沒事,頭有點痛而已。(不想讓姜維擔心,因此試著對他笑了笑)...昨天,抱歉...我...嚇到你了吧(對昨天自己的失態懊惱著)
 

*喬治*

(愣了一下,然後也想起昨天鍾會為陸遜說話、道歉的事)...沒關係,是我...沒辦法為伯言分憂...(低下頭)
 

*喬治*

不、不是這樣的(看見姜維難過的樣子,有點慌張)是我不好...自己這樣也就算了...還讓你難過(下意識的摸了摸姜維的頭想安撫他,露出苦笑) 明明希望你一直都開開心心的...
 

*喬治*

......伯言跟士季...很像呢(淺淺的笑,表情有點複雜)
 

*喬治*

(聽到鍾會被提起而愣了一下,神情有點僵硬的別開眼神)...是、是嗎(莫名的他想起鍾會說要他和姜維好好在一起那句話)才不像..那傢伙...(非常小聲的抱怨著鍾會)
 

*喬治*

(覺得陸遜的反應好像有點僵硬,但也沒有說什麼) 今天你就好好休息吧 (學陸遜平常在他生病時對自己那樣,輕輕摸了摸陸遜的額頭。其實他有點在意昨天鍾會離去時的樣子,但也擔心陸遜,因此對於待會要去試著找找看鍾會還是留下來也還搖擺不定)
 

*喬治*

......(姜維的動作讓他感覺到一股溫柔,但自己心中還惦記著鍾會這件事,讓他燃起一股罪惡感,覺得這樣的自己果然還是無法好好面對姜維而沉默著)
 

*喬治*

(一小段的陸姜~大概吧XD 雖然本來也還在困擾陸遜對昨晚的記憶是怎麼樣,但這樣看起來應該是喝得有點茫但都還能記得~當時只是因為情緒加成所以反應看起來比較強烈XD)
 

shidor

====當天下午,夏侯霸出現在陸遜家中====
 

shidor

伯約!!!原來你跟伯言在一起阿~我還想說怎麼今天一整天都找不到你呢~(開心)難得今天鍾士季沒有來煩我,我們今天等會去抓蟲子好不好~?(顯示為終於獲得自由非常開心貌)
 

*喬治*

.....不了,伯言好像身體不太舒服,我留在這照顧他好了(看起來心情有點低落)
 

*喬治*

(聽到夏侯霸的話,坐起身)...士...鍾士季他沒有去找你?
 

shidor

(聽到姜維的話立刻從身上拿出一罐蜂蜜水)一定是宿醉了~之前士季有拿給我這個東西(交給姜維)對解宿醉很有效喔~!!!(拍拍姜維)不用擔心,我也是喝這個很快就好了!!!
 

shidor

(像是脫韁野馬一樣的愉快表情)對啊!!!他這一個月來根本天天纏著我~大概是昨天喝醉了吧,今天居然沒來找我~我真是太開心了!!!(顯示為非常愉快)
 

*喬治*

....(原本已接過夏侯霸拿來的蜂蜜水,準備弄來給陸遜喝,聽到夏侯霸的話時愣了一下)
 

*喬治*

......(雖然鍾會沒有跑去找夏侯霸似乎是件令他感到比較舒坦的事,但冷靜下來想想,卻也覺得好像事有蹊翹)這個月來天天去找你...今天卻...(他若有所思,然後發現姜維愣在那兒)怎麼了?伯約?
 

*喬治*

昨晚...士季沒有喝醉啊...(他想到昨晚鍾會送他回家要離開時說的話,開始感到非常不安)士季他...去了哪??
 

shidor

不用擔心啦伯約~他一定是有事情,明天應該就會來找我了(顯示為煩躁)如果你擔心的話我明天再帶他去找你喔~(笑)
 

shidor

===時光飛逝,一個月後。這一個月以來連夏侯霸都沒見過鍾會。===
 

shidor

(開始覺得不對勁)......那傢伙該不會跑回去魏國了吧?(想起之前鍾會常常帶他去吃的家鄉小吃,也常常跟他一起出去的時候望著魏國的方向失神)最近陸伯言還有伯約看起來也怪怪的......(朝姜維的家走去)伯約應該沒事吧......
 

shidor

(離姜維家不遠處,就看到姜維朝他的方向走過來)咦?伯約!(招了招手,他才發現姜維行色匆匆)

 

*喬治*

(原本神色低沉的直往前,因此慢了一步才發現夏侯霸) 啊,仲權!今天士季有來過嗎??(抓住夏侯霸的手急著問)

 

shidor

(有點被嚇到)沒、沒有耶。你現在這是要去哪裡?(疑惑)

 

*喬治*

(因為夏侯霸的回答而馬上顯得很失望).....(好像陷入了一陣低落後,才注意到夏侯霸的問題,低下頭)我...我也不知道.....(露出茫然而無力的眼神) 士季...到底去了哪呢...
 

shidor

(拍拍姜維)去我家看看吧?或許他有來找我也說不定,不要擔心~(笑)
 

*喬治*

.....也只能這樣了...(落寞的跟著夏侯霸走)
 

shidor

===遠遠的就看到陸遜在夏侯霸家門口的身影,看不出來在那裡待了多久,但當他們靠近時陸遜突然像想到什麼似地起身往另外一個方向快步前進。===
 

shidor

陸伯言!(連忙喊住他)
 

*喬治*

(看到夏侯霸的一瞬間眼中好像閃過一點希望,但注意到旁邊姜維難過的表情,因此也猜到鍾會今天也沒有和夏侯霸聯絡)...還是沒有鍾士季的消息嗎...(看起來很疲憊)
 

*喬治*

伯言...剛剛士季有來過這嗎?
 

shidor

......那個......雖然不是很願意這樣想,但我聽說當時司馬昭是給他喝試驗的藥。你們說士季他會不會其實已經......(剩下的話他還琢磨著不知該不該說)
 

*喬治*

(對姜維搖了搖頭。聽到夏侯霸的話臉色大變,忽然揪住夏侯霸的衣領大聲起來)你想說什麼...!!!!...夏侯仲權,我警告你,人還沒找到...什麼都還不知道的時候不要胡說八道!(他的臉近得像要用憤怒的眼神把對方殺死)
 

shidor

(被陸遜的反應給嚇了一跳)......我只是想說......有沒有這種可能,又不是說他一定就死了嘛......伯言,你別激動。(試圖拉開跟陸遜的距離)
 

*喬治*

(聽到夏侯霸的話後愣在原地).....死....?(其實他明白的,但他不願意明白,最近一次鍾會對他告別的情景,和之前鍾會回魏前的告別重疊在一起。)
 

*喬治*

你..!!!(對於夏侯霸說出死這個字而眼神更加犀利而氣憤,但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他忿忿而粗魯的扔開夏侯霸的衣領).....伯約?(注意到姜維的不對勁)
 

*喬治*

伯言....士季...士季他...會....(眼淚掉下來說不出話來)
 

*喬治*

(雖然對鍾會的事心裡也很焦慮紛亂,但看到姜維這樣也十分心疼)不會的,我們會找到他的,好嗎?會找到的...一定會...(輕輕的抱住姜維,摸著姜維的頭安撫著,也像是在說給自己聽似的
 

*喬治*

==安撫著姜維,將他送回家後,陸遜並沒有直接回去,他還有個地方想要去==
 

*喬治*

剩下...這裡了...(他走到一間小吃前,抬頭看著門口,是一個月前鍾會帶他們來的地方。他有些忐忑,閉眼吞了口口水,舒了口氣,然後走了進去)
 

*喬治*

==或許並非是用膳時間的關係,店裡幾乎沒有半個客人──也沒有鍾會的身影==
 

*喬治*

...........(頹喪的在店裡坐下,剛好就是上次的那張桌子,同樣的位子,對面卻沒有他想找的那個人)
 

shidor

歡迎光臨啊客倌~您今天想吃點什麼?(發現有點面熟)咦......?您是......鍾大人的朋友嗎?
 

*喬治*

啊...嗯...(從沮喪忽然被店小二的熱情招呼嚇到而愣愣的回答,聽到店小二的反應,忽然激動的站了起來)你、你知道他在哪嗎?最近他有來這兒嗎?!
 

*喬治*

(我忽然在想,鍾會如果已經偽裝在二伯家附近,他看到陸遜安慰姜維送他回來,一定感到欣慰又更加意志堅定了吧Q口Q)

shidor

(所以他才能忍耐這麼久啊!!!大概是每天都想著"你們一定會幸福的!!!QQ"然後默默守護著他們吧~)

*喬治*

(天啊他真的意志好堅定的相信二伯的戀情...連我輕忽的二伯XDDD)
 

shidor

客倌您怎麼問我呢?鍾大人不是您的朋友嗎?(疑惑貌)前些日子他幾乎天天都來,但這已經快10天了還不見人影。他先前還跟咱們訂了一罈酒,錢都付了卻一直沒來取。(看著陸遜)不如...客倌您跟鍾大人是朋友,您替我拿去給他吧?
 

*喬治*

我....十天...十天前....(一方面被反問的無話可說一方面又因為獲得一點消息而驚喜)

 

*喬治*

酒?...(既然訂了酒,照理說就應該會再來才對,他思考著,但一旦得到消息,想要見到鍾會的心情就越焦急,他上哪去把酒拿給他?)...酒你就拿上來,我就在這裡等他!
 

shidor

噯~好的~(店小二看了陸遜有點焦急的神情一眼)不過......鍾大人好幾日沒來了,說不准今兒也不會出現。您真要在這兒等他?(試探的詢問)

 

*喬治*

(瞪了店小二一眼)誰說他幾日沒來今天就不會來!我...就在這邊等到他來!上酒!
 

*喬治*

(他覺得店小二說鍾會可能不會來是觸他眉頭嗎XDDDDD)

shidor

(是觸他霉頭啊!!!XDDDD難怪店小二會被瞪XDDDDDD 你這麼一說我也覺得有希望真的會更焦急耶~~~XDDD 但這樣他是否會失望更大?畢竟還要等上3個禮拜左右的時間~~~)
 

shidor

(陪笑)是、是。酒馬上就來~(立刻轉身進去拿酒上菜!!!)
 

*喬治*

(還是怒視了轉身去的店小二一眼).........鍾士季...我就不信等不到你....!(嘴裡忿忿的念著)

 

shidor

(僧侶打扮默默的走進小吃酒家,坐到離陸遜最遠的地方坐下。用紙條向店小二要了一壺茶跟兩盤素菜)......(一路尾隨陸遜來到店外,等了半天發現陸遜沒有出去,只好跑進來看到底發生什麼事。就那樣注視著陸遜的身影。)
 

*喬治*

(似乎沒有多放注意在僧侶身上,焦躁的坐在位子上等著)
 

*喬治*

==店裡的客人漸漸多了起來,轉眼間過了兩個時辰,最後零零散散的幾桌客人也走得差不多了==

shidor

(鍾會大概在半個時辰左右覺得陸遜好像沒什麼大問題就跑去外面了~~~XD)

 

*喬治*

..........(顯示為非常焦躁的在位子上,等待已經磨掉了他僅剩的耐性)嘖!!!!(他打開了酒封,苦悶的仰頭灌下)
 

*喬治*

(鍾會怎麼如此放心XDDDDDDD)

shidor

(居然偷喝掉鍾會的酒!!!!!!!!!唉他只是為了在山上修築自己的小屋,所以晚了幾天去拿而已,沒想到居然會被陸遜喝掉!!!QQ 鍾會傷心斃!!!XD)

*喬治*

(他才不傷心吧XDDDDDDDD他有在care的嗎XDDDDDD讓陸遜等這麼久區區一瓶酒還不夠呢!!XDDD )

*喬治*

(可惡他跑掉陸遜就要把酒喝光光!XD)

shidor

(唉那酒很貴耶~~~鍾會後來知道一定很無奈)

 

*喬治*

(什麼都沒吃的陸遜,這一灌酒意來得又猛又急,這種恍惚的感覺讓他有種能忘記思念痛苦的錯覺,一口接一口的灌下去)
 

*喬治*

(不知道為什麼,灌酒的同時,就像酒流進口中、溢出嘴角一樣,眼淚也從臉頰不斷的流下來)

 

*喬治*

鍾士季...你再不來的話...你的酒就要沒了喔...(也沒意識到自己在哭,他恍惚的笑著,正要拿起酒繼續喝時,發現酒沒了而皺眉不耐煩的喊著)小二!酒!再上酒來!
 

shidor

欸客、客倌......(一臉為難)小店要打烊了,恐怕沒辦法讓您繼續喝......
 

*喬治*

(鍾會以為沒事就跑掉,他會後悔的!!!如果陸遜就這樣一下子喝太多酒經中毒怎麼辦Q口Q)

shidor

(畢竟他一個僧侶在店裡頭待這麼久也很奇怪~所以他確認陸遜沒有什麼異常舉動之後,就跑去姜維家門口站崗了XDDD 沒想到陸遜居然會崩潰成這樣!!!Q w Q 前面幾次陸遜酗酒我打算讓鍾會完全不知情~~~XD)
 

*喬治*

你...說什麼?(靠近店小二,瞇起眼威脅般的盯著店小二的眼睛)鍾...鍾士季還沒來拿酒...我等他!
 

*喬治*

(唉說得也是~他也隱藏得太好陸遜都沒發現他的身影很熟悉~ 哇鍾會好忙他需要影分身XDDD前幾次陸遜好可黏QQ但這樣他要怎麼回家XDDD只好請店小二送了嗎XDDD )

shidor

(一直要到陸遜乾脆醉倒在店裡頭,鍾會才會發現吧!!!XDDD 在那之前都會讓他在店內直接睡到早上吧XDDDDD)

*喬治*

(陸遜徹夜不歸了XDDD他完全已經顧不到姜維了QQ)

shidor

(應該不會每天都徹夜不歸吧!!!Q口Q真是這樣那鍾會一定很心疼!!!QQ 但我想可能陸遜醒了之後會回家梳洗一下,再裝沒事去探望姜維~(???))

 

shidor

(有點害怕)噯...好的......(立刻去拿來兩罈酒)那、客倌您慢慢喝......(然後跑去開始整理小吃店的環境跟打烊作業~)

 

*喬治*

(自顧自的又開了一罈,但沒喝幾口就醉倒趴在桌上)我到處...都找了...也派人...去魏...你到底...還要我怎麼樣.....(他喃喃的念著一面流著淚睡著了)

 

 

 

 

待續。

 

在鍾會鬧失蹤的期間,鍾會和其他人各自的小支線:
(頭像對話)【鍾陸姜←霸】07支線-鍾會個人番外
(頭像對話)【鍾陸姜←霸】07支線-是夜(陸姜場合)

 

 

當初對劇情的一些討論www

 

shidor

(好可憐的陸遜~~~!!!Q///Q居然是他先崩潰了~~~前幾次的伯言真是可憐斃!!!QQ 唉之後我也不太知道鍾會要怎麼面對兩個崩潰的人XDDD只好見招拆招了!!!XD)

shidor

(而且陸遜整個好用心!!!自己找了之後也還派人去魏國找~他大概以為士季又跑回去找司馬昭吧~但知道鍾會家鄉再哪裡的只有夏侯霸~不過我想夏侯霸應該也是最近才想起來這件事XDDDDD)

*喬治*

(陸遜這麼醉,隔天一定頭超痛XD 這樣姜維也會擔心~鍾會又要偷偷欣慰陸姜看起來互相照顧感情變好了吼!!!!XDDD)

shidor

(唉你居然如此了解他!!!XDDDD我還打算讓鍾會偷偷在陸遜家門口放一大罐蜂蜜水的說~還是算了!!!不然改成在姜維家門口放一大罐蜂蜜水?XD順便促進二伯的感情~~~!!!)

*喬治*

(就算是私兵他也都要動用職權來找鍾會了XD雖然這麼說起來到底鍾會隱居的地方是有多隱密啦XDDD他可能想打聽鍾會是否回故國了~畢竟他也只知道這裡和魏是鍾會可能去的地方~但就算找到鍾會家鄉也不見得會獲得什麼消息啊~(?) )

*喬治*

(他一開始不是不知道陸遜喝醉嗎幹麻亂放XDD連夏侯霸的工作都搶走了XDDD挖如果是手拿著一小瓶蜂蜜水的僧侶~感覺有點像觀世音XDDDD)

shidor

(陸遜可能派人找的時機不對吧~畢竟鍾會先離開蜀國一陣子,幾天前才回到蜀國開始搭建隱居的房子,所以可能因為這樣才沒有找到吧~XDD 不過真的就算找到鍾會家也只能看到被唾棄的家的樣子吧~~~真悲慘!!!QQ 而且陸遜接收到回報之後應該也會替鍾會難過一陣子(?))

shidor

(對齁我都忘記她不知道陸遜喝醉!!!哇這就是夏侯霸的工作了!!!畢竟他不能沒有戲份阿~XD你一說是觀世音我突然非常想笑!!!XD)

*喬治*

(可能找一找就是都錯過了這樣XD簡直就是必經的向左走向右走!! 真的夏侯霸已經戲很少了XDD我們就讓他出來獻獻寶這樣XD觀世音超好笑的吧!!!)

shidor

(我比較好奇陸遜回想起鍾會當晚說的話到底是什麼想法XDD 然後也很好奇姜維到底陰影是深到什麼地步!?XD)

*喬治*

(唉三角多重關係實在好難想出個方法XD我是覺得陸遜知道鍾會的心情後,她也還是不知道要怎麼辦~但因為現在還不到面臨要怎麼處理或抉擇(畢竟選擇被鍾會斷了XD)姜維我也很好奇XD但我目前是想到當初鍾會也是說要他和陸遜他們好好相處,跟現在的說法就滿像的)

shidor

(欸其實我覺得他們三個還滿好解決的阿XD只是現在鍾會完全不想解決這樣~XDD 那陸遜還不用抉擇,我突然覺得鍾會好貼心喔!!!XDDDD)

*喬治*

(可能因為就算三個人在一起也不會有人很受傷吧XD但被別人強制決定這種事對陸遜來講很生氣啦XD他在生氣下也看不到鍾會的貼心QwQ)

shidor

(我想陸遜應該是好不容易釐清了自己複雜的心情,鍾會卻沒有給他機會決定到底該怎麼做,只是一昧地把他往姜維地方向推,甚至還乾脆消失無蹤。所以導致他非常生氣又很難過吧~?XDDD但我想應該難過是佔大多數,畢竟他還沒清醒的跟鍾會好好說話~Q w Q)

*喬治*

(他可能也會覺得鍾會不顧他的心情吧~而且真的沒有在正常情況下好好講一講過欸QQ)

shidor

(......好吧,鍾會的確是很不顧陸遜的心情~XD但他應該也沒想到陸遜居然很喜歡他吧~!!!在他眼裡二伯應該更加喜歡對方,他的存在應該是很不必要的~XD 唉我覺得目前鍾陸最可憐的地方就是,他們兩人根本沒有好好的對話過~)

*喬治*

(其實如果要比喜歡誰的程度倒是很不好比XD但鍾會確實都把那兩人對他的喜歡看得很少~就覺得自己不重要QQ 他們兩個只有好好的崩潰過XDDD)

shidor

(什麼叫做他們兩個只有好好的崩潰過?@ w @)

*喬治*

(我是要說沒有好好對話的相對的意思~的那種感覺啦XD)

shidor

(XDDDD唉我也想看姜維崩潰XDDDDD)

*喬治*

(是齁~真的他目前還沒有太多戲份呢~@@ )

shidor

(不過我比較偏好先看陸遜記起當天晚上的情況的時候,對比他找了一個月都沒找到人,到底是什麼感覺?XD)

*喬治*

(目前看起來也應該會先發展陸遜線吧XD)

shidor

(其實我已經想好把陸遜線跟姜維線同時發展的時間軸了XD)

 

討論也太多XD|||
看來陸遜已經開啟了酗酒模式QQ
好可憐我都要哭了我恨鍾會!!!QQ他快來找小陸遜啦!!!

 

 

 

arrow
arrow

    喬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